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马鹿】《小情人》35

35.

冯薪朵踉踉跄跄地离开小屋那一刻,陆婷才意识到什么叫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

回到家后陆婷握着手机坐立难安。冯薪朵对于“分开”这个建议的反应异于常人的冷静,即没有激烈争吵也没有伤心落泪,如同课堂上塘塞老师提问的学生只留下一句话“让我想想”,冷静的仿佛一潭死水。

陆婷一夜没睡,隔几分钟看一眼手机,看着看着天边泛起了鱼肚白。

【到家了吗?】

【韩阿姨说出差的时候特别想你,不如这几天你多陪陪她,阿黄那边我跟她说。】

【入冬了,睡觉多少穿件睡衣,晚安。】

她小心翼翼,斟酌字句发出去的信息,冯薪朵一条都没有回。

小情人生气了。

学校附近的肯德基刚开门,陆婷看半天只买了一杯豆浆。值班的门卫大爷还没睡够,被她吵醒后一路口吐芬芳地打开教学楼的大门。

陆婷走进办公室没开灯,握着热豆浆依着窗台向下眺望。过了好一会儿才有学生零星地走进校园,她眯起眼在模糊的身影中仔细辨认。

阴云密布的清晨,太阳升起却不见光亮,灰蒙蒙的校园里学生们穿着一样的校服根本看不清脸。陆婷揉了揉酸胀的双眼,再望下去看到一个身材瘦削,披头散发单肩挎书包的女孩,躬着背慢腾腾地向教学楼走来。

如此松松垮垮的走路姿势,陆婷一眼认出是冯薪朵。看她走路浑身无力的样子,陆婷忍不住打开窗户探出身子望,谁知竟惹来一阵惊呼。

“哎呦我的妈呀!”

孔肖吟刚进办公室见陆婷半个身子露在窗外,灯都没来得及开,急忙跑过来一把将她抱住死命的喊,“大哥你可千万别想不开!这是五楼,跳下去摔不死会脑残的!”

“孔肖吟你才脑残,再喊我立刻把你踹下去!”

陆婷收回身子赶紧把窗户关上,两个老师在办公室抱在一起大喊大叫像什么样子。

听到如此铿锵有力的威胁,孔肖吟这才知道是自己误会。她顺着陆婷刚才一直看的方向望过去恍然大悟,不禁嗤笑。

“我说你一大早站在窗边望穿秋水在看什么呢,敢情是看你家小情人来没来。天天见还看不够,分开一个晚上至于嘛…”

孔肖吟说着嘴角一勾,马上纠正道,“当然,也许只是早上起床才分开几分钟。”

楼下已不见冯薪朵的身影,陆婷收回眼神,杯里的豆浆已经凉透了。

“昨晚我们没在一起,我跟她…分开了。”

“哦。”

孔肖吟不以为然地点点头,打开灯发现陆婷表情不对,恍然意识到她所说的“分开”意味着什么。喜形于色的孔肖吟转身扑进陆婷怀里,眼巴巴地盯着她问,“你跟小冯分手了?”

“是暂时分开,等她毕业我们再继续。你激动什么?”

陆婷感觉自己像只小鸡仔被孔肖吟这只老鹰逮住便难以脱身。

“管你是暂时还是永久,只要分开我就有机会。”孔肖吟开心地嘴快裂到耳后根,搂着陆婷不断后缩的脖子,粘粘乎乎地开始给她洗脑,“冯薪朵那种乳臭未干的小丫头怎么可能满足你,情人嘛,少一个不少,多一个不多。只要你需要,我随时可以…”

“我不可以!!!”

黄婷婷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瞪着大眼睛冲过来硬生生把孔肖吟从陆婷身上拨下来,一脸正义的挡在两人中间,指责孔肖吟,“光天化日,孔肖吟你作为一个老师怎么这么不害臊!人家已经名花有主了,你就不能换个人吗?”

“嗯,你说得对。”

孔肖吟笑着后退两步,陆婷以为她有所收敛,哪知这家伙竟将魔爪伸向夹在她们中间的黄婷婷,故意拍了下人家的屁股,还气焰嚣张的问,“黄老师,换你行吗?”

黄婷婷气得满脸涨红,半天说不出话来。

冯薪朵也没说话。

整堂课她都趴在桌上态度十分消极,陆婷知道她是在逃避,都怪她提出那个该死的建议。

“朵朵不想见我吗?”

陆婷回到办公室把准备好的试卷交给张雨鑫,她有种预感近几天冯薪朵都不会搭理她。

“不是的陆老师,朵朵今天肚子疼,好像是大姨妈来了…”

“哎呀,我怎么把这事忘了!”

陆婷懊恼地一边骂自己粗心,一边翻箱倒柜的找东西,拿出一盒姜茶,枸杞,用保温杯泡好,又预备好暖贴,零食和止痛药,反复叮嘱张雨鑫,“告诉她吃药前一定要先吃东西,不然会伤胃。还有姜茶要趁热喝,还有暖贴不要直接贴肚子上,要是还疼的话马上来告诉我,还有…”

“好了好了,这些可以了,再叮嘱下去茶就凉了。”

在旁边一直看着的黄婷婷听不下去,赶紧打发张雨鑫回教室,顺便把陆婷拉进小屋说话。

“你呀,既然不放心还不去亲自看看,自己在这干着急有什么用?”

“都说了要分开,作为老师做到这样已经够了。”这种违心的话,陆婷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听说冯薪朵肚子疼那一瞬她的手心全是汗,可她还是要说服自己,这样做是对的。“朵朵会理解的。”

黄婷婷知道陆婷做出这个选择是对的,因为她也是这么做的。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暂时分开对她们两人来说都有好处。只不过,这种好本身也是一种伤害。

“冯薪朵当然能理解,她那颗小脑袋瓜看事比很多大人还透彻。可你别忘了,她才十七岁,别人十七岁还在跟父母撒娇要啥有啥,她十七岁就得乖巧懂事地接受女朋友突然提分手?你不能因为她不哭不闹,就默认她不会伤心难过呀…”

李艺彤走的那天黄婷婷没能送别,她趁教室没人的时候去李艺彤曾经的座位试图寻找些蛛丝马迹,结果只看到桌面上刻了一只西瓜企鹅。

“我从来没有给发卡一个肯定的答复,我以为有些话不说是种保护,其实是我不敢说。现在我最怕的事发生了,也就没什么好怕的。辞职后我打算去她上学的城市找工作,以后她去哪我去哪。”

陆婷在黄婷婷的脸上看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勇气与坚定,以往那个坚持循规蹈矩的黄婷婷似乎出现了裂缝。

“万一…万一她喜欢上别人呢?”

“如果因为我没有去找她,让她伤心失望而爱上别人,那才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砰!

陆婷仿佛听到黄婷婷身上那些沉重的束缚在碎裂,裂缝里迸发出如同金色的晚霞洒在她的身上,温暖而有力量。

“冯薪朵,出来一下。”

最后一节晚自习即将结束前,陆婷一脸严肃地走进教室点名冯薪朵跟她去办公室。学生们急着放学,没有察觉到陆老师今晚的情绪似乎有些异常。

冯薪朵跟着陆婷来到小屋,看着她锁上办公室的门,又锁上小屋的门,然后转过身不苟言笑的看着她说,“我有话要跟你说。朵朵,我…”

“我先说!”

冯薪朵举起手抢在前面把话打断。陆婷紧张的说话声音都在抖,她怕陆婷说完,自己再说什么都没意义了。

冯薪朵从裤兜里拿出一张A4纸,打开给陆婷看。

“我查了一下午,这张表格有我符合招生条件的所有国外大学,不出一个月招生考试我一定能通过。大学可以在国外读,学费可以考奖学金,生活费我有积蓄,什么都不干也够咱们在国外生活好几年。我们可以去美国,荷兰,英国,新西兰,日本其中任何一个国家,我们可以在那工作,生活,还有…”

“结婚。”冯薪朵伸出另一只手,掌心展开,这枚自己设计的玫瑰金戒指自从上次差点被陆婷父母撞破后就没再戴过,此时它正闪烁着璀璨的光芒,亦如冯薪朵眼中的希望。

陆婷看到戒指,下意识攥紧双手,呼吸逐渐急促,随后深深地垂下头捂住了脸。

隐忍的啜泣声如锋利的小刀在冯薪朵心头来回地割,她努力瞪大眼睛好让眼泪不会很快溢出。她不是没有想过另一种结果。

“当然,我也可以等。”冯薪朵撇着嘴挤出一个开朗的笑容,“直到毕业前这段时间我会好好学习,好好吃饭,早起早睡不熬夜,不去招惹其他小姑娘,也不打扰你。不过说好的只是分开不是分手,到时你可不许反悔…”

眼泪已经在冯薪朵难看的笑脸上肆意横流,她颤着手正要收回戒指,陆婷抬起满是泪痕的脸将她紧紧拥入怀中,万分懊悔地道歉并承诺道,

“对不起朵朵,对不起,我已经反悔了…我不离开你,一天都不行!”

  339 26
评论(26)
热度(339)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