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卡黄】《天鹅无绒》15 完结



当当~完结撒花~

等文的时候听听歌,分享一下目前所有短篇的歌单,看文的时候听听歌多好~

1.《难过时,跳跳舞》-《trouble i'm in》twinbed

                               《难过时,把舞跳》新裤子

2.《盲蛹》-《changeling(instrumental)》zack hemsey

                《why(instrumental)》zack hemsey

                《at war with me(instrumental)》zack hemsey

                《changeling(new beginnings)》zack hemsey

3.《恋爱辅导班》-《倾听我的爱》SHN48 TEAM NII

                         《life is beautiful 》vega4

4.《深深》-《绅士》薛之谦

                《演员》薛之谦

5.《爱是一场漫长的告白》-《better》tokio hotel

                                     《你不知道的事》王力宏

6.《再见,小茉莉》-《summertime sadness》lana del rey

                            《小茉莉》杨丞琳

7.《天鹅无绒》-《tag,you're it》melanie martinez

                      《last flowers》radiohead

                      《strange love》halsey

8.《土狗少女》-《first love》宇多田光

                      《远在眼前的你》王心凌

【有什么想说,想评,想骂的可以集中到这儿,我会看~】

15.

空调的暖风扩散到整间办公室,持续稳定的热度烘得空气暖的有些干燥。窗台上鱼缸里的水似乎都温了,她捏起一撮鱼饵捻放入缸里,一红一黑两只金鱼争相吃食,不过随着充足的食物不断投入,水面又安分了下来,各不妨碍,彼此有伴而保持距离。

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她拍拍手上的饵料,过去接起电话。

“冯主任,您再这么上班时间划水,小心我举报你啊。”

电话里对方毫不客气的反驳她,“少跟我贫嘴,李艺彤你现在吃喝不愁又有闲心思怼人了是吧,你们今年预算外的开支我帮你又追加了一笔,自己研究想怎么花吧。”

“要不,给你和大哥当份子钱?”李艺彤靠在椅背,开玩笑的说道。

“唉,”电话里冯薪朵长叹一气,“她从出来到现在一年的时间都在处理生意上的事,好不容易脱离社团还是净身出户,现在我家白吃白住,赖着让我包养她呢。早知道不让她退出好了,我辞职跟她混社会吃香的喝辣的,省的天天在单位溜须拍马。”

“反正只要跟她在一起,就是当江洋大盗你也愿意,明明幸福的不得了还跟我这单身狗抱怨,哎呀,这狗粮塞的我无力反驳。”听到冯薪朵幸福的语气,李艺彤很是欣慰。

“谁给你塞狗粮了,本来就是抱怨..这么长时间了,你也不出来看看我们。我和大哥去看娜娜了,长高了也爱笑了,越来越漂亮懂事了,她问你的近况,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自从娜娜出狱后,李艺彤和她再没有过联系,她在学校的情况都是小鞠或冯薪朵告诉她的,却不许任何人告诉娜娜她的事。

注定要分离就不要留恋,李艺彤望着桌面放空,在想自己是不是也不要再打听娜娜的消息了,没有她李艺彤又不是活不了。

提及娜娜后的沉默,让冯薪朵对接下来的话愈加斟酌,“..那,这么长时间,婷婷你也没有联系吗?”

李艺彤嘴角一丝苦笑,“哪个婷婷,我认识的婷婷可多了,最熟的那个陆婷婷不是在你家呢么?”

“我说的是黄婷婷!”冯薪朵被她打马虎眼气的语气都急了,“这段时间你一点她的消息都没有?”

“我为什么要知道她的消息,我们又没什么关系..”

李艺彤失落的语气让冯薪朵结束了这个伤感的话题,两人又聊了些闲话才挂了电话。

时间也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胃口不佳的她只吃了几口,穿上越来越宽松的制服外套去到二楼大餐厅。犯人们无精打采的连吃饭的时间都是在消磨度过。

监狱的恐惧便在于此,让人对自己的人生质疑,消磨,放弃。

李艺彤回到办公室,来回踱步,最后坐下来,拉出抽屉,一个屏幕碎裂的iPod躺在那里。曾经有个女孩戴着它在音乐的抚慰中安然入睡,她睡着的样子那么安稳,睫毛都像天鹅柔美的绒毛。

“以后午饭的时候,广播里放些轻音乐吧,犯人们厌食生病也很麻烦..”

挂掉电话后,她带上耳机,在迷幻空灵的音乐中仿佛触到了灵魂里的那一汪孤寂的凉水,沸腾后的冷漠更让人难耐。

窗外的积雪消融了,每一次冬去春来,树木湖泊都历经洗礼般愈发明净透彻,很多东西无处可走,是因为它们注定要直面自己命运里的惨淡,然后活出一番别致的景色。


李艺彤仔细研究后,打报告向上级要了一批拨款,作为天鹅堡监狱的整修维护费用。

她调整了犯人们的劳工时间,将城堡外多余的藤蔓砍除摘掉,奖励自愿做工,还将后花园仔细清理,拔出杂草,平整泥土。不仅外面清扫明亮,监狱内部的她也尽可能的做出修改,先是把地下室的管道做了除湿加护,接着扩大监狱的供暖系统,保证一年初了夏季都有热水供应,而且是服务所有人,狱警和犯人。

几个月的时间里李艺彤将天鹅堡做出了改头换面的变化,使得这里终于有了家的样子,因为工程的繁忙,犯人们每天的生活也充实了许多,这里的一切慢慢像初夏的湖面,渐渐平静安逸了下来。

坐在花园的长椅上,戴着耳机的李艺彤看着西边红彤彤的晚霞,想起她们在这里的景象,黄婷婷沉迷暮色的景色宜人,而她陶醉在黄婷婷盈盈碧波的眼里。

忘不了的不止是那些锋利划伤自己的碎片,还有许多短暂到转瞬即逝的美好,像一首歌,一个拥抱,一次日落。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想离开,也许只是想在这里祭奠了自己残破的爱,又或是在等待着离去的天鹅又回来。


看守所的饭点还是那么不准时,昨天的午饭只有一个馒头和咸菜,不知道今天的馒头是不是还那么硬。

“黄婷婷,你的律师来了。”

牢门打开,戴着黑头套戴着手镣脚镣的她被带到了探视厅,摘掉头套后,人被固定在座椅上,姿势特别像还不会走路的孩子坐在婴儿车上。

“吃饭了么,我特意晚点来,怕耽误你午饭。”还是上次的辩护律师,和她的委托人已经比较熟了。

黄婷婷微笑着摇摇头,“没有,他们从不按时放饭,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你们研究的怎么样了?”

“由于死者家属拒绝协商,只能打防卫过当,至少三年以上,不过死者人格污点还有传播污秽罪的嫌疑,法官应该会酌情,我会努力帮你争取最小量刑。”

“判完刑,我会被关到哪?”黄婷婷盯着律师的领带有些失神。

“本地案件本地服刑,应该还是在天鹅堡,怎么,你想转狱?”

黄婷婷收回了视线,抬起头坦荡的说,“我不是防卫过当,也不是正当防卫,我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

律师刚要落下的笔顿住了,诧异的看着她,听她平静的叙述着。

“如果不是我父亲没经过我的同意就带他进家门,如果不是因为他相近的名字,也许他就不会死。他的蓄意接近暴露了他的本性,对动物的过分喜爱即使伪装的再理性克制,可眼神里的那种贪婪阴暗,我在监狱里看过太多了。”

她摸了下自己冻疮发作的手,镣铐在铁栏上发出冰冷的声响,她接着说,“我知道他骗我去他家,他的父母应该不经常在家,他的狗对他暧昧的依赖,还有那杯酒,我不喝的话他不会强迫我。可是我要喝,喝了才能忘记那个懦弱的自己,才敢拿起工具,才敢捅破那些虚伪的人皮。”

律师眉头紧皱建议她,“在庭上你千万不能这么说,婷婷,你上次不是一直坚持自己被冤枉的,还要上诉的吗,为什么这次要放弃?”

她苍白的脸上挂着惨笑,她是真觉得之前的自己可笑,竟然还相信什么正义公平,什么虚伪的爱情,愚昧的亲情。

“你是律师,应该打过很多官司见过很多案子,你说是我倒霉一而再遇到这些恶心的事,还是这世界上原本就很多恶心的人?”

律师沉默了,黄婷婷说的没错,这世界上肮脏的事太多了,看的越多越发现,也不是恶人原来那么多,而是每个人都有恶的时候,只是许多恶魔撕破了人皮罢了。

“真的要帮我就不要费心了,转告我的父母也不要再来看我了,”狱警过来打开铁栏,拿出头套又给她戴上,律师听到蒙着头套的她说,“还有,请把我卧室枕头下的领带拿来,那是我唯一想要带着的..”


春雨一场又一场,清冷的雨水一遍遍洗刷着孤独的城堡,直到初夏的来临,一直归于了平静,天鹅在阳光下顺理着羽翼,城堡里的李艺彤翻看着新入狱的犯人案例。

捏着纸张的手忽然僵住,目光在最后一页反复的确认,她放下案例迫不及待的跑出了办公室,黄婷婷的照片从纸页中滑落,瘦削白皙的脸上疲惫的眼神带着一丝笑意。


牢房的水泥地依旧暗红发黑,熟悉的裂纹蔓延到墙根,昏暗的光线,干燥的床垫,这里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潮湿阴冷了。 

走廊里传来皮鞋踢踏的脚步声,由急到慢,到犹豫不决,钥匙打开了牢门,脚步声踏进了牢房里。

李艺彤看着坐在床上的黄婷婷,她抬起头表情平静,眼神里没有一丝的惊讶或恐惧,仿佛久别重逢的故人等在这里。

“你来了..”

黄婷婷拍拍床,示意她坐过来。李艺彤虽然有些困惑,可看到她眼神里的坦荡,勇敢的走过去,挨着她坐下。

“今年的天鹅好像多了一只黑天鹅,我在市里的公园看到过一只黑天鹅,它很美也很孤独,每天被陌生人类饲养挑弄,它美丽的翅膀再也无法飞行。我经常去看它,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想到自己,想到你,想我们发生的过去..”

李艺彤抬手想将她揽进怀里,发现手腕不知何时被她用领带绑到了一起。

她记得是她在阁楼用来束缚时摘下的,从磨损的布料到更换了主人,时间让它从一条领带变成了手铐,将两颗彼此渴望契合的心紧紧的绑在一起,谁也不许逃离,即使一生都将磕磕绊绊。

忽然肩膀一沉,黄婷婷靠在了她的肩上,像是劳累后困乏的要睡去,声音有些疲倦又释然的呢喃着,

“还好你没走,不然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李艺彤握住她冰凉的手,脸贴着她的头,笃定的告诉她,“你不来,我哪也不去。”



  197 101
评论(101)
热度(197)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