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鹿ALL】《风流》chapter 01恐龙是怎样灭绝的?【6】

【6】

  “那晚我和她都喝多了,但是我们什么都没做,你要相信我!”

  “你撒谎,你们明明...不,我不听,我不听!”

  “你听我说,我爱你,我爱你!”

  男主情绪十分激动,捧起女主的脸激情热吻,搂紧女主的腰仍她捶打死不放手。

  “卡!很好,上午就到这,收工!”

  随着导演一声令下,孔肖吟的手臂弹簧一样把男主推得远远的,转过头不停的吐口水。

  “至于吗姐姐,看你刚才挺享受的呀。”

  饰演男主角的演员今年刚满十八岁,脸蛋儿长得眉清目秀,人品却比公共厕所里下水道还肮脏。

  

  酒店试镜偶遇黄婷婷那天,走投无路的孔肖吟咬着牙试了一段女配的戏。导演当时没说行,也没说不行,只说回去等消息。这种话孔肖吟听了一天,心里清楚,等消息就是没消息,所以没抱什么希望,反正给黄婷婷做配的戏她也不稀罕。

  谁知第二天叶哥兴高采烈的打来电话,说制片方发来合同要签她进组,定下的角色不是女配,而是女主。孔肖吟再三确认,不是自己听错了,她实在不敢相信,第一次拍戏就能出演女一号。

  好运来的就是这么突然。

  其实在影视圈,剧没开播前任何人员的变动都是有可能的。女主临时换人不是什么稀奇事,只是把女主从顶流换到十八线这种操作圈内倒是极为罕见。

  好不容易爬上高峰,又猛然滑落谷底,如今机会再次降临,再傲的人也知道收敛。孔肖吟知道自己没流量扛不起收视率,第一次拍戏更是没经验,进组后每天早起晚睡,勤勤恳恳研究剧本,导演说怎么演,她就怎么演。

  谁知演着演着,说好的大女主IP变成了无脑恋爱偶像剧,男主的戏份比女主还多,动不动就加吻戏,男演员还假借演员专业度为由,完全不用借位,次次都来真的。导致孔肖吟现在一看到他的脸,就生理性犯呕。

  “小孔,下午没有你的戏,回酒店休息吧。”

  “副导演,下午不是拍我和男主吵架的戏吗?”

  “剧本改了,先拍女二和男主的感情戏。”

  “那,那我的戏份什么时候拍?”

  “先回去吧,有的话我再通知你。”

  副导演笑着叫叶哥送孔肖吟先回酒店。

  一等就是七天,堂堂一部剧的女主角,一周无戏可拍。

  孔肖吟从叶哥电话里听出女二的背景,投资人的外甥女,难怪打她一进组女主的戏份日渐稀少,以至现在连剧组都不用去了。

  

  “妈的,一群捧高踩低的势利眼,签合同时说得好听,什么专心搞创作,拍出行业好剧,现在还不是特妈的捧资本的臭脚!九年义务教育的落网之鱼都能当男主角,油头粉面的黄毛小子,还对女演员动手动脚,垃圾!一群垃圾!”

  叶哥给副导演打完电话气的直接破口大骂。

  孔肖吟想起一句电影台词,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娱乐圈没有人,就是糊。

  “叶哥,我去取下外卖。”

  

  演员不开工,剧组连饭都不管。还好这次拍的是现代剧,酒店离市中心不远,只是外卖需要到大堂自取。

  “...不用客气,像您外甥女这么好的条件放咱圈子里都是数一数二的,不拍戏才浪费了呢...您放心,一周前陆婷就叮嘱过导演给您外甥女加加戏,毕竟新人需要多历练...”

  孔肖吟去完外卖进电梯,突然跟进来一个正在电话的漂亮女孩。听到电话说到“陆婷”,恍然想起,眼前这个女孩正是陆婷的经纪人,钱蓓婷。

  外甥女,加戏,陆婷叮嘱...

  啪嗒一声,热乎的外卖掉到了地上。

  孔肖吟双手攥拳,眼眶发热,敢情自己兜兜绕绕,还是没逃过陆婷的五指山。

  “都当女主角了,怎么脾气还这么臭。挣钱不易,别浪费粮食,哝,拿着。”

  钱蓓婷赶紧把外卖捡起来,递给孔肖吟。好在买的是饭,这要是面汤洒了溅到她衣服上,回头可得找陆婷报销。

  “你,你认识我?”

  “你进剧组的合同是我发给你经纪人的,我当然认识你。”

  叶哥说是制片方要签她做女主,钱蓓婷说合同是她发的,也就是说这部剧的制片方是...

  “是陆婷,没错。是她点名要你当女主角,她现在就在这家酒店,要谢她的话,去1218号房间。”

  电梯不知不觉到了12层。

  钱蓓婷临走前上下打量了一眼孔肖吟的卡通睡衣,觉得有必要把话说得再明白点。

  “要去的话,最好换条性感一点的裙子,她喜欢红色。”

  电梯门缓缓关上,开始下降。

  孔肖吟低头看向脚上的一次性拖鞋,蹲下,抱紧自己。

  

  “明天哦不,就现在。把那小子装富二代骗钱,初中霸凌同学被劝退的料都放了,晚上发声明就说男主一早换人了,明天让中戏的优秀毕业生来试戏,男主戏份全重拍。告诉他老板,以后这个垃圾小赤佬别让我看见,否则别怪我不讲情面...”

  刚从戛纳电影节回来的陆婷,在飞机上听钱蓓婷说起剧组里这些事,心里又气又笑。孔肖吟被她打压了几个月,虽说落魄的凤凰不如鸡,可也不能窝囊成鹌鹑呀。

  钱蓓婷在电话里问她打算呆多久。

  陆婷端起酒杯,抿一口红酒,看向门口,喉咙掠过一股酒意。

  “看她的表现喽。”

  正说着,门外响起一阵局促的敲门声。

  小钱笑了一声,马上把电话挂了。

  陆婷把手机挑到静音后扔到一边,坐在沙发上慢悠悠地品着红酒,直到杯中酒品到一滴不剩,这才起身去开门。

  

  站在门外,只穿了一件白衬衫的孔肖吟等得小腿直发抖,还要安慰自己,这种事搁谁第一次都会紧张。

  除了紧张,孔肖吟还有点担心,因为她没有性感又漂亮的红裙子。

  接不到通告后,她已经很久没买过新裙子。进剧组每天穿的都是戏服,自己带来的衣服只有一百块五件的白体恤,身上这件白衬衫还是从叶哥房间偷来的。

  但愿,陆婷也喜欢白色吧。

  

  “白色?”

  “我没”

  不等孔肖吟解释,陆婷翻了个白眼,门又关上了。

  “诶?你你听我解释,我没有红色的裙子,我我,咝...”

  走廊不知从哪吹来一阵凉风,孔肖吟揪着衬衫下摆,咬住下唇再次敲响房门。

  “先让进去好吗,我里面没穿,有点冷...”

  嘎哒,门又开了。

  陆婷的脸比过堂风还冷。

  孔肖吟顺着门缝钻进来,贴着墙面罚站似的低着头,衣服穿太少,说话都没底气。

  “我一直呆在剧组没出去过,没有时间买...”

  “所以就穿白衬衫,还是男款。”

  陆婷双臂交叉在前,黑色高领卫衣越发衬托出高级脸的冷白,黑色穿在她的身上别有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禁欲感。

  “这是新的...”

  孔肖吟试图解释,可陆婷从来不听她把话说完。

  “脱掉。”

  陆婷表情高冷的命令道。

  孔肖吟的脸却和煮熟的小龙虾别无二致。

  在电梯里听到钱蓓婷说那些话时,她就知道,除非彻底离开娱乐圈,否则陆婷这个坎儿,她是迈不过去了。

  “你就是喜欢高高在上看着我一败涂地是吗?”

  孔肖吟抬起手,抓住自己最后的自尊那样攥紧衬衫领口,把心中的委屈,不平,愤怒通通喊了出来。

  “我没有辱骂观众,也没有勾三搭四,我不是荡妇,也不是贱货!节目组已经剥夺了我的出道机会,你为什么还要当众羞辱我?因为你的一句话,我山顶滚到山底还要被万人唾骂。你知道我每次面对镜头都会被人揭开伤疤是什么滋味吗?我去试镜被人笑话被人看不起,还要笑着给手下败将配戏。我谢谢你在我快活不下去的时候施舍给我一个女主角,让我不得不和一个油腻的猥琐男拍吻戏,让我挂着女主角的头衔戏份却一减再减,让我现在像个不要脸的赔钱货站在你面前。陆婷,你以为你是谁?你凭什么这样对我,凭什么!”

  发泄完冤屈的孔肖吟像只泄了气的气球惨兮兮的贴在墙上,她知道自己这次是真的完了。

  “我以为你穿成这样,是来求我的。”

  陆婷不气也不恼,仿佛刚才突然被人怒吼一通的不是她一样。

  “嘴这么硬还来求人干嘛,去庙里烧香拜佛求菩萨,看菩萨愿不愿意帮你渡苦海?”

  “陆婷,你做人不要太...唔”

  太...太什么?

  陆婷的鼻子太笔挺,怼到脸上有点痒?

  还是陆婷的嘴唇太柔软,亲在嘴上有点甜?

  还是...陆婷这个人太霸道,一个吻就想堵住她的嘴?

  太坏了...孔肖吟心头一颤,搂紧坏人的脖子,又气又急又渴望地热切回应着。

  那场华丽的闹剧后,她时常会做一个梦,梦到陆婷趴在她的身上,像现在这样霸道,不讲理,用力的吻她。

  孔肖吟闭上眼,仿佛回到了梦里,房间开始旋转了。


  112 21
评论(21)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