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马鹿】《钢铁是怎样炼弯的?》1

在此盛大的光棍节,发布2018年11月新番!

祝大家磕的愉快~

1.

她接过那张足以改变命运的纸,用仅有的法学知识粗略地看了一遍,一张白纸黑字总结起来就四个字“稳赚不赔”,于是潇洒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陆婷。


“我知道在哪见过你了。”

陆婷麻利地换回自己的衣服赶着回家,不想从更衣室出来就被一个年龄相仿且矮她半头的女孩挡住了去路。

女孩举着手机,兴奋地向她展示自己的新发现,“淘宝上这家增高鞋垫的模特是你吧?我就觉得很眼熟嘛。”

“册那,老娘拍那么多广告,只看到这个。”陆婷别过头嘀咕了一句,脚后跟不自觉的调整了一下,抬头挺胸没好气的问,“有撒好事体伐?”

“侬上海人,吾也是!叫我小钱好了呀。”小钱热情主动伸手地去握陆婷插在口袋里抗拒的手,“的确是好事情哒。侬想勿想当明星伐?”

要不是看小钱这张脸长的还算清秀可人,陆婷抽回手的同时真想给她一巴掌清醒一下。小小年纪浓眉大眼的也出来诈骗了,还专挑同乡下手!

“你这话我听多了,是不是还得交几万块的培训费,出国深造啊。骗人都不知道换换词儿,走开走开!”陆婷裹紧外套,不耐烦的往外走,两人从更衣室推搡到摄影棚。

小钱见形势不妙,急忙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怼到陆婷脸上,金光闪闪的三个加粗大字总算让她停下了脚步。

说实话,陆婷在认识这个人之前都不确定这三个字怎么念,“鞠,鞠婧祎…是你们公司的艺人?”

当“鞠婧祎”三个字在摄影棚扩散开来,所有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都不由自主地停下了手头的工作,纷纷看向小钱和陆婷。

“那当然了!这位响正当红的流量小花就是我司一手捧出来的。公司最近马上要推新人,我看你条件这么好不去试一下可惜了,只要能进我们公司就有希望成为小鞠一样大明星。即便红不到小鞠这样也比现在强吧,你现在每天兼职当模特能挣多少钱?”

小钱话没说完,陆婷的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正好是兼职的收入到账了,总共不到四位数。

“哎,要是混的好了,将来上五大刊封面都不是问题。”小钱随便拿起桌上一本杂志封面就是小鞠,“看看,都是花季少女,你和她也没差多少嘛。再想想,你选模特做兼职不就是因为喜欢灯光和镜头嘛,来吧,来我们思芭将来印在一线杂志封面上的就是你!”

陆婷看着小钱手里的杂志,越看越神往,仿佛封面上的小鞠左手一个金元宝,右手一个聚宝盆,满脸都是富贵的微笑。

“那…我怎么去啊?”

“巧了,今天下午正好有场选拔,你回家准备一下,我立马打电话给你报名。记住,下午两点半,地址在我的名片上!”不等小钱说完,陆婷已经抱紧杂志迫不及待的往出了大门。

在一旁看完全程的摄影棚老板,情不自禁的鼓起掌,“小钱,最近口条练的真不错啊,越说越像那么回事儿了。”

小钱可算松口气,掏出包里的保温杯喝了口润口茶,讪讪道,“唉,一天说几十遍,说的我自己都信了。”


“妈,我要当明星啦!”陆婷挥舞着杂志,兴冲冲的赶回家,一进门就遭了一盆冷水。

“侬这小赤佬,早上告诉你倒垃圾维萨不倒!”厨房里的陆妈人未出来,声威足以吓掉陆婷手里的杂志,本来想炫耀一下刚才偶遇的好消息,只好一股脑全咽回肚子,反正等她选中了再说也不迟。

“忘了嘛,一会儿再倒好不啦。饭好没,我下午有急事。”

“催催催,着急自己做,上课都没见你这么着急。上个大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人家老王的女儿下周就到外企上班啦,看你今年毕业了拿什么养活自己了伐!”

厨房的炒菜油烟声丝毫掩盖不住陆妈的一字一句,去卫生间卸妆的陆婷听得眉毛拧成了一团。往常这些话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偏今天赶上好日子听着真是晦气。

“她那是凭自己的本事吗,还不是靠男朋友给她安排。今天,我就要靠自己的本事,证明我是块当大明星的料!”

“多大个人了还做明星梦,就靠你那点浓妆艳抹的本事?”陆妈一边骂着一边往餐桌上端菜,看到桌上的杂志借题发挥道,“我看你比杂志上的明星差了十万八千里诶。整天画的妖里妖气也不知道去哪里野,学人家当明星想嫁入豪门啊,等你成大明星我骨灰都凉了。赶紧吃,吃完把垃圾倒了!”陆妈揉着腰把最后一道菜端上了桌。

陆婷胡乱卸完妆,在餐桌上闷头不说话扒了一碗饭后,又去冰箱拿了一盒冰激凌,不赶紧吃点凉的降降火,她这一天都顺不了。

“刚吃完热的又吃冰的,你肚子要不啦!”

哐,一声门响,陆妈的唠叨被挡在了陆婷的卧室外。

“现在觉得我做白日梦,小时候别老逼我当众表演啊,又是唱歌又是跳舞,也不知道谁开的头…”

气呼呼的吃完一盒冰激凌,陆婷的心逐渐冷静下来。时间不多,除了准备表演曲目,还得给导师留下一个惊艳的好印象,身材并不高挑的她还得跳舞,增高鞋垫是用不上了,只能靠穿衣打扮了。

陆婷打开自己衣柜,表情一度陷入纠结,满柜上下除了T恤老头衫,就是运动裤。平时做模特兼职时镜头里的精致女孩,实际上每天日常穿的像弄堂里送快递的。

唯一一件时尚的豹纹皮草,是为了学校跨年晚会走秀时买的。可现在已经是春天,穿皮草会不会太过了?!

陆婷抓着头皮长叹一气,买是来不及了,随便挑了一套能跳舞的衣服好了。化好精致闪耀的妆容,又弄了弄头发,陆婷看看自己满意的点点头。

出门时陆婷看到餐桌上那本小鞠封面的杂志,看了看丢进了厨房垃圾桶,和她差点又忘记的垃圾一起倒掉。


“这几个,就这几个…还有别的好货吗?”

思芭公司二楼的洗手间里,一个低沉慵懒的女声语气轻蔑的发起牢骚,“男团搞糊了,拿女团续命,可以啊,倒是找点像样的呀,瞅你们选的都是些什么歪瓜裂枣…”

“这不是着急缺人嘛。”另一个成熟稳重的女声,适时地打断对方的话,“先挑两个差不多的顶一顶,舞都排好了,怎么也得凑够十个人出道。哎,新专辑还差两首歌,你那么多歌免费送我们女团几首嘛…”

“别了,我那些小家子气的歌,哪配得上徐总这些国际化高大上的偶像组合…”

随着不屑的调侃声越来越小,洗手间又恢复了安静。

陆婷提好裤子悄悄推开门,确认没人后才敢出来洗手。

中午那盒冰激凌吃的她一路过来浑身冒冷汗,一楼女厕所排队等的要死,幸好她机制找到了二楼的洗手间,没想到听到这么一段没头没尾的话。虽然内容没太听懂,可那个嗓音低沉的女声话里话外透着的鄙夷,她可都听出来了。也不知道这女的长什么样,好意思嘲笑她是歪瓜裂枣。

陆婷擦干手,从包里拿出那瓶奢侈的C牌小香水沾足了法式欧气后,信心满满的大步赶去练习室报道。


“各位下午好,今天大家要参加的是,我们思芭公司今年推出的偶像女子组合Purple X成员的最终选拔。”

练习室里不规则队列的几十名少女们不约而同的发出惊叹,室内的气氛顿时紧张了起来。

评委席正中间发言的这位女士,留着干练的齐肩短发,一身深v职业装在她身上显得尤为事业有成,听到少女们的反应后,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自我介绍道,“哎,我是这次的主审官,思芭艺人总监徐晨辰。”

听着声音和称谓,陆婷猜她就是刚才洗手间里听到的“徐总”,那徐总旁边这位戴着墨镜,翘着二郎腿的小瘦子该不会就是…

“下面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本公司的音乐总监,知名歌手,词曲制作人,天才音乐人,冯PD,冯薪朵。”

徐总话音未落,少女们已经按耐不住鼓起雷鸣般的掌声,整个练习室里充斥着遇见偶像时才会迸发出的少女荷尔蒙。

陆婷撇撇嘴默默退到人群后方,从缝隙里冷眼看向评委席上那位冯PD,带着墨镜不苟言笑,稍微抬下手意思了一下,很拽的样子。 

“别浪费时间,开始吧。”

冯PD低沉冷淡的嗓音落进陆婷耳里,一下点燃了她的斗志,果然洗手间里那番刻薄又恶毒的话是她说的。面都没见过就说她是歪瓜裂枣,这口气她必须挣回来。


“好的,下一位,陆婷?”

“倒。”

陆婷应声走到练习室中央站定,等了好一会儿终于轮到她了。得益于做模特兼职的经历,笔挺而优雅的站姿使得她一上来便展露出一种鹤立鸡群的气质,听到身后隐隐发出的赞叹声,陆婷自信的昂起头,举手示意工作人员放音乐。

音乐声响起后,陆婷随着舒缓典雅的音乐跳了一小节芭蕾,紧接曲风突变成性感且节凑突出的爵士乐,不到两分钟,一出丰富有亮点的舞蹈节目精彩完成。

看了前面这么多表演,徐总还是忍不住带头鼓掌,身旁的冯PD则冷漠地盯着有些气喘的陆婷,推了下墨镜问,“唱的部分呢?”

“啊?我,我上午才知道有选拨,没来得及准备伴奏..”陆婷慌地摸了下额头冒出的汗。看到前面有不少只跳不唱的选手,她还以为是歌舞任选其一都可以。

“那就清唱。”冯PD把评分的笔往桌上一扔,干脆果断的给出了建议。

陆婷看着评委桌上银光闪闪意味着结束的按铃,深呼吸缓冲了几秒后,闭上眼睛硬着头皮张开了嘴。

果不其然,陆婷的“你”字音刚落,练习室里就响起了不耐烦的响铃声。

“下一个,下一个,麻溜地!”

陆婷睁开眼看到冯PD心不在焉的在那里抠耳朵,言外之意是嫌她唱的辣耳朵喽?

这不行!

“等等!徐总,我还有其他才艺!”

“哦?”徐总眼睛一亮,这是目前歌舞之外的第一个听到有其他才艺展示的,顿时充满了期待,“请开始你的表演。”

陆婷深吸一口气,大步走到评委席前,“冯PD,椅子可以借我用一下吗?”

“干哈?”冯PD不明所以自然不肯动,徐总着急一把拽起她,“你起来。”

“还有墨镜。”

这回不等冯PD同意,陆婷擅自作主直接抢走,拎着椅子小跑回练习室中间,背对着评委戴上墨镜后,转过身一个葛优瘫坐到椅子上,压低嗓音懒散地摆摆手,“别浪费时间,快开始吧。”

练习室里不少人纷纷捂住嘴怕笑出声,徐总看热闹地瞟了眼身边已经两手叉腰的冯PD。

这时陆婷干脆把两条腿盘坐在椅子上,一只胳膊耷拉在椅背上,醉汉似的挺着肚子,四仰八叉歪着头,另一只手在空气中疯狂按铃,不耐烦的用着蹩脚的东北话喊道,“下一个,下一个,麻溜滴!”

爆笑声瞬间在练习室炸裂开来,不光是参选的选手们笑的捧腹跺脚,东倒西歪,连评委席上的徐总和其他导师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一个个都在鼓掌叫好。

陆婷见反响不错,笑嘻嘻的站起来,摘了眼镜发现在场唯一没笑的就是对面的模仿对象冯PD,不仅没笑正怒目圆睁的瞪着她,一双又大又红的眼睛像是要吞了她一样。

只是不戴墨镜的冯PD,此刻满脸涨红又气又羞的样子,非但没吓到她还有点怪…怪可爱?



  238 24
评论(24)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