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马鹿】《小情人》番外/《上头》1

(知道篇幅不长,大家看着不过瘾,但我又怕更新不勤快自己懒惰,所以写点发点,望谅解~)

1.

“本学期的结课考试定在下周,我有会要开,具体事项由林助教跟你们讲吧。”

教授匆忙地收起讲台上的书本,走到教室门口回头看了一眼,颇感困惑地吩咐助教,“小林,一会儿你点下名。我怎么感觉期末来上课的学生比开学时还多?”

林助教抿嘴笑着目送教授离开,回到教室开始点名。

研一班一共26名学生,人数不到教室的一半,今天上课教室里竟然一个空位都没有。如此空前绝后的人气令任课教授都感到匪夷所思,然而这群年轻热情的旁听生来蹭课只是为了看一个人。

“陆婷…”

“到。”

一声清脆明亮的应答声不出意外地引发了一阵青春的骚动,教室后排那群女孩激动地挤在一起窃窃私语,不少人拿出手机对着陆婷的后脑勺拍。

林助教敲敲讲台以示安静,偷偷瞄了陆婷一眼。

陆婷两指轻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眼神专注地看着PPT,笔速飞快地记录课件摘要。成为研究生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上课被人随时围观的状况对她来说并不陌生,只不过以前的她是站在讲台被人围观。

从二中辞职后,陆婷用半年时间考上这所大学的研究生。她的导师是业内出了名的魔鬼硕导,每届硕士毕业率是个位数。陆婷比较幸运,导师在面试的时候看过履历便对她印象不错,还特意吩咐自己的得意门生林思意多照顾她。

“鞠教授对新生第一个学期还是比较宽容的,这次结课考试的范围应该会以平时教学内容为主,多看看他今年发表的期刊论文,考试不会太难。”

趁下课同学们走得差不多了,林思意赶紧过来跟陆婷说说话。

陆婷听得出林思意实在给她透露考试范围,以林思意对鞠教授的了解,这些话相当于教授本人给她画了一个考试大纲。

福利可不是谁都有。想必鞠教授也没想到他口中的“照顾”到了林思意这里能做到这种地步。

“林助教,谢谢你的好意,考试我会自己努力的。”

“别叫助教多生分,叫我小四就好,其实…我跟你是同岁。”林思意害羞地挠挠头,脸都红了,“午饭我请你啊。昨晚打游戏看到你也在线,貂蝉玩得很厉害嘛 ,自己练得还是…”

“我教的。”

一直猫在后排角落静观其变的冯薪朵腾地站起来,弹了下鸭舌帽的帽檐,昂首挺胸地走过来握住陆婷戴着戒指的手自豪地说,“手把手,躺在一个被窝里教出来的。”

林思意见说话的女孩年纪不大,试探地问了句,“你妹?”

冯薪朵眼睛一瞪,以为这个瘦得像猴儿一样的女生在骂她,立马回一句,“你妹!”

方才视奸陆婷上课的女生们堵在门口,看到强势出现的冯薪朵,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起来。

“哪来的小丫头片子,说话这么冲,得罪助教会破坏我婷人缘的…”

“她拉我婷的手,还跟我婷睡一起!”

“切,亲戚家的小孩吧,妹妹而已,有什么可炫耀的,又不是女朋友…”

闲言碎语越说越刺耳,不等冯薪朵的暴脾气发作,陆婷先把她搂进怀里,笑着向林思意道歉,“不好意思,林助教,我家小女友不懂事。先走了,有空请你吃饭。”

说完,陆婷将冯薪朵护在怀里,当着一众惊慌失措的吃瓜群众的面,亲亲我我地走出教室。

林思意这下明白,原来陆婷早已名花有主,深感遗憾地冲着她离去的背影摆摆手喊道,“下次打排位加我一个!”

“幸好我跟你考到同一所大学,要不是我随时盯着,这些人指不定对你做出点什么事来!”

义愤填膺的冯薪朵摘下帽子,头顶翘起一撮呆毛。

“哪有你说得那么夸张,无非就是聊聊天,吃顿饭,社交而已。”陆婷一边给她顺毛, 一边端着咖喱饭找到两个空位坐下。

“自己有课不上跑来偷拍你,这不叫社交,叫跟踪!哎,你不是不爱吃咖喱吗?”

“第二份半价。买完房子成月光族了,还不省点是点。”

过年收完最后一波压岁钱,冯薪朵掏出大半积蓄选择在期货市场博一把。没想到夏天刚过,中东地区出现黑天鹅事件,原油暴涨,冯薪朵大赚一笔,第一桶金在市中心买套两室一厅,不过全款付清后所剩无几只能靠陆婷养她。

俗话说得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现在的冯薪朵想在游戏里买个奢华点的皮肤都不行。

“设计公司约咱们下午面谈,有什么要求当面说,早定下来早装修,怎么样?”

“今天不行,下午我还有家教。”

冯薪朵不说话了,低着头用手里的勺子把咖喱捣成一团浆糊。

面对冯薪朵无声的抗议,陆婷也没有办法,接这份家教不全是因为钱。

她的硕导鞠教授知道她在二中做过老师,非常诚恳地请她给正在读高三的女儿做家教,而且给的时薪颇丰,于情于理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房子的事不急,等放假再说,嗯?”

冯薪朵点点头,小脸比盘里的咖喱还难看。

陆婷吃饭快,说话的功夫儿自己那盘饭已经吃完了。要不是今天事情多,冯薪朵这会儿也被她喂饱了。

 “笨,一会儿饭凉了,快趁热吃。”

陆婷擦擦嘴开始补妆,做回学生后妆容也更活泼自由,娇嫩的唇妆看上去诱人可口。

冯薪朵直勾勾地看着陆婷,情不自禁地咽了下口水,这顿饭总算有了食欲。

陆婷检查完毕收起东西,见冯薪朵渴望地小嘴高高撅起,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目光附身低头嘬了一口,柔声叮嘱她,“乖,放学后别乱跑,早点回家等着我。”

冯薪朵满面羞色地点点头,咬住下唇舔掉陆婷留下的口红。

蜜桃味,甜的。




  406 35
评论(35)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