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卡黄】《天鹅无绒》14

【文中内容纯属虚构,阅读需谨慎~】

14.

城市这座不需要休息的机器,从夜晚运作到天明。清晨的天空弥漫着灰淡的雾气,建筑之间车流穿梭,机器加速运作般发出频率各异的声音,刺激着她脆弱的脑神经。

睁开眼,暖色调的天花板印入眼帘,感觉却遥不可及。

黄婷婷坐起来,把缠在手上的领带叠好,放到枕头下。看了眼时间还不到六点,下床把被子叠好,坐在那看着表,秒针摆过12时,六点整。

她站起来,走出卧室去洗漱。

每天早起要去晨练的黄妈起来的时候,看见女儿已经洗漱完又回卧室了,惊讶的同时马上出去买早点了。

饭桌上,黄婷婷出狱以来第一次一家坐一起吃饭,黄妈买的包子是肉馅的,她吃了一口眉头皱了皱,忍着把包子吃完又喝了碗粥,然后把餐具端到厨房放进水池,开始洗碗。 

“咱们婷婷懂事了,”黄爸笑着跟黄妈说,他们的女儿以前虽然乖巧,可也有犯懒的时候,不会像现在勤快成这样,“看来在里面也学到些有用的..”

水龙头下黄婷婷的手抖了一下,碗差点砸到不锈钢水池里,胃里忽来的一阵不适,她抿着嘴把碗洗完放回原处,没有理会父母的闲谈又回到自己的卧室。

“这孩子好像回来后没怎么说过话呢?”黄妈想起早上看到女儿洗漱完表情木讷的回房间总有点不习惯。

黄爸劝她说,“婷婷从小就内向,本来也不是话多的孩子,再说她现在的情况,话少点也好,省的让别人嚼舌根..”

房间里,呆坐在床上的黄婷婷,盯着墙面,听到父母三言两语的说着,不安的心仿佛悬在了冷空中。


本身不善交际的黄婷婷判刑坐牢后,之前那些泛泛之交现在更不与她来往了,很多人把她拉黑删除,手机里那些曾经熟络的聊天记录还在,看着好像就发生在昨天。她翻了翻通讯录,发现过去了一年多,里面已经没有可以说说话的人了,朋友圈里不是晒家庭,就是晒爱情,即便是每天伤春感秋的单身狗偶尔也发篇鸡汤鼓励下自己。

而她最近的一条朋友圈竟然还是和宋析的合照,忍着火马上删除后,再往前还是跟他有关。黄婷婷索性把账号删除了,反正那些朋友圈里也没有她的朋友了。

自从她出狱后,每天就呆在家里,一开始只呆在自己卧室,慢慢的才开始在客厅坐坐,去阳台浇浇花,但对于出门始终拒绝,连下楼取个快递都不愿意。

父母虽然理解女儿,但年纪轻轻总呆在家里也不是回事,于是两人趁晚饭后看电视的时间,打算聊聊工作的事。

“婷婷,你回来也有段时间了,休息的也差不多了,我和你妈觉得你应该出去接触下外面的人,总在家待着也不好,再说,我和你妈年纪大了,你总得有能力照顾自己啊。”

黄婷婷听的出父母的无奈,之前诉讼的高昂费用已经消耗家里不少积蓄了,她再不愿意出去也不能在家里啃老。

“爸,我有自己的打算,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复习自己的翻译水平,还是找份翻译的工作,我会养活自己的。”

父母对视了一眼,尴尬的笑笑,劝她,“婷婷,爸知道你语言专业的水平不错,可是..你现在的履历肯定不如以前,爸担心你出去碰壁受不了打击。正好我们单位招保洁,不如你来试试,跟爸在一个单位,我也放心。”

黄婷婷眉心紧拧,她转头看向身旁的父亲,以为自己刚才听错了,“爸你刚才说让我去什么?”

“就是平时倒一倒垃圾,拖拖地什么的,说是保洁,其实一点也不累..”

黄爸还在耐心解释着,女儿已经愤怒的站起来了,表情很失望的看着他说。

“没想到在你们眼里,我现在只配做一些拖地倒垃圾的工作,我的履历是有污点了,可我的智商没有问题啊,为什么要我去做那么卑微的工作?”

“婷婷,”黄妈也忍不住说出了压在心里的话,“你不知道,从你出事以来,我和你爸承受了多少压力和流言蜚语,我们知道你是被冤枉的,可外人不知道啊,他们每天对我们指指点点,这都是你在里面不知道的呀!你现在出狱了,外面那些人依旧说三道四,可日子还得过,咱们现实一点,先从容易做的开始不好么,你总不能一直躲在家里过一辈子吧?”

黄婷婷的手不能抑制的颤抖着,她攥紧了拳。客厅里一时陷入了沉默,母亲落泪父亲叹气,紧张的气氛中谁都不肯退让。

这时电视里传来整点新闻的主播腔。

“..今天下午三时,本市发生一起凶杀案,死者被水果刀捅伤腹部..”

随着新闻越来越细节的描述,黄婷婷紧绷的身体开始摇摇欲坠,开始用手捂住耳朵,找遥控器,慌乱中怎么都关不掉电视,最后一手把遥控器甩到了屏幕上,逃回了自己的卧室。 

黄妈吓得目瞪口呆,和错愕的黄爸呆坐在沙发上。


工作的事再没提起过,黄爸黄妈对女儿的态度也开始小心起来,原本有看早间新闻习惯的黄爸也不看了,每天六点听到女儿起来了,就下去买早饭,包子和粥。

“婷婷,今天超市有活动,给你买了一套床单被罩,妈给你换上好吗?”

正窝在沙发上看动物世界的黄婷婷点点头,获得允许的黄妈高兴地拿着东西进了她的卧室。打开门,房间里整洁的每件物品都摆放的规矩笔直,干净的同时有种压抑的感觉。

撤掉床单换下旧枕套时,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黄妈捡起一看,是条领带,看着这条领带,不禁产生诸多遐想。换好枕套后,把领带放回枕头下面。

晚上九点多,黄婷婷洗完澡,回到卧室,看到新换的床单和被罩心情也舒服了许多,躺下来手伸到枕头下面,抽出领带系在自己手腕上,温凉的布料贴着她的脸,安然地进入了梦乡。


在安静生活里逐渐适应的黄婷婷没有想到父母为了“帮助”她,竟然另辟蹊径的给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

那天黄爸下班,进家门时还带了一个男生,中等身材皮肤偏白,看上去文质彬彬。

“婷婷,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同事的外甥,李奕。”

已经起身打算回房的黄婷婷,突然愣了下,回过头问父亲,“他叫什么?”

“李奕,”黄爸见女儿主动问,以为两人一见钟情有好感,立马接着说,“和你同岁,做摄影工作的,小李你们聊,我们去做饭。”

李奕明白的点点头,腼腆的笑笑,坐到沙发上。黄婷婷还在名字的惊讶中没缓过神。

“听叔叔说,你喜欢看动物世界,我平时也经常看大自然动物相关的纪录片,我有学长现在就是拍纪录片的,他那有不少好看的动物纪录片,哪天我给你带几张过来,你最喜欢哪种动物?”

听了李奕的话,刚见面时的抵触厌烦情绪稍微缓和了些,尤其听到他的名字和那个人仅有一字之差后,态度也委婉了许多。

“我喜欢天鹅..”

“嗯,天鹅很特别,天生有种优雅高贵的气质,我也很喜欢,最近新开了一家动物园,听说有黑天鹅,有时间一起去看看?”

“真的?”一听说可以看到天鹅,黄婷婷眼睛里掩不住的喜色,语气都是上扬的声调。

厨房里的黄爸黄妈闻声探头望了望,欣慰的点点头,看来他们的努力还是有希望的。

李奕在黄家吃的晚饭,和黄婷婷第一次见面,虽然恰好发现有共同的兴趣,但彼此还是不了解。初次见面,以黄婷婷现在的脾气,能和她说上两句已经是重大突破了。

其实对于黄婷婷来说,李奕的出现是意外,也算是惊喜。她没想到这个看似有些木讷的男生,竟然也喜欢看动物纪录片,而且对哺乳类动物尤其是狗类,知道的特别多,连它们的繁殖哺育都十分清楚。

至少在她心里,李奕算是个有共同兴趣的朋友了。最重要的是,他真的说到做到,带她去看了黑天鹅。

可惜是,动物园里唯一的那只黑天鹅,被圈养在一汪小池塘里,池边有个小木棚铺着干草。天鹅呆在池水里,鲜少游动,偶尔有游人偷食,它也无动于衷。若是偷食的人多了,它便往角落里游,仿佛躲避这些无知人类的施舍。


那天之后,黄婷婷就开始自己常来看这只黑天鹅,像是找到了真正的朋友,有时周围没有人,就跟它闲言碎语的说一会儿,说一说心情就会好很多。

“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把吃的扔给你,这次带了你爱吃的酥饼,我给你掰碎放在边上,你想吃就过来。”

黄婷婷一边掰碎酥饼,一边从笼子的网洞塞到边上。慵懒的黑天鹅向她缓缓走来,低头一口一口不紧不慢的吃起来。

“现在都冬天了,看来你是没法迁徙了,也好,一个人在外面飞很容易迷路。你知道郊区附近有座城堡的那个岛么?那里每年都有天鹅栖息,你认识它们么,会不会是同伴啊?是不是觉得,在这个笼里呆着,还不如天鹅堡那片湖呢,是吧…”

就这么和一只天鹅说说话,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黄婷婷恋恋不舍的和它道别,今天答应了李奕还有约会要赴。


坐车赶回市里,一路匆匆忙忙的赶到商场,李奕已经等她一会儿了。

“对不起,我迟到了..”黄婷婷喘着粗气抱歉的说道。

“没关系,时间刚好,咱们进去吧。”

李奕拿出票,揽着她的肩,像其他情侣那样走进了放映厅。 他买的票是《美女与野兽》,周围坐的几乎都是情侣,甜甜蜜蜜的依偎在一起看着浪漫的童话故事。

他和黄婷婷认识也有几个月了,虽然没有明说但也算默认的情侣关系了,可平时走在一起连手都没怎么拉过,更别说拥抱接吻了。阴暗的放映厅里,看着爱情电影情侣之间难免有过于亲密的,观影期间就会听到一些暧昧的声音。

黄婷婷尴尬的缩了下肩膀,瞄了眼身边的李奕,发现他端正的坐着眼神认真的在看着电影,心里不禁欣慰,他的为人还是很正直的。

电影结束后时间还早,李奕打了个电话后回来笑容温和的征求黄婷婷的意见。

“家里做好饭了,要不来我家吃晚饭吧,我爸妈都在,好吗?”

李奕一贯诚恳的眼神,和蔼的语气,让黄婷婷很放心,即使拒绝也不会有不快产生,可是她今天迟到了,而且看电影时他的表现让她多了些好感,于是点头答应了。

从商场出来的时候,后面有些散场的观众,议论起电影的观后感,几个男生语言俗鄙的说道。

“野兽要是变不回去,女主肯定不会和他在一起。”

“那可不一定,野兽下面大啊,比人类能满足女主..”

“对对对,白天变回人,晚上变回野兽!哈哈哈..”

猥琐的笑声徘徊在她耳边,黄婷婷不禁快步往外走,李奕回头看了看说话的几个男生,嘴角露出一丝会意的笑。


第一次来陌生人家吃饭,黄婷婷在路上给父母打了个电话,电话里父母高兴的只顾着叮嘱她如何讨好未来公婆,甚至没有关心一下吃晚饭怎么回去的问题。

李奕推开家门,迎接他的不是等候已久的父母而是一只阿拉斯加犬,站起来有一人高,抱着李奕亲昵的一直舔他。

“行了行了,妞妞,快看有客人来了。”

妞妞张着嘴一看李奕身后的黄婷婷,喉咙里突然发出了戒备的低吼声,像是在警告黄婷婷不要靠近李奕。

“别怕,我把她关卧室去,”李奕说着把妞妞领进卧室,出来后一脸抱歉的向她解释,“哎呀不好意思,我父母因为有事刚才临时出门了,也没告诉我一声。”

换好拖鞋的黄婷婷已经走到了客厅,看到电视附近摆放的好几张合影都是他父母两个人,看穿着像热爱旅游的驴友。

李奕见她来到客厅以为她想看电视,就把电视打开了,一边去餐厅开了瓶红酒。

“婷婷,先吃饭吧,菜还是热的,尝尝这酒,我爸从法国寄回来的。”

“谢谢,”来到餐厅坐下,看着精心烹饪的牛排西餐,她渐渐意识到,今天的晚餐就是李奕自己精心准备的,父母只是一个说辞罢了。

她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味道确实很香醇,让人忍不住还想再喝一口,没过几口,一杯就下肚了。红酒后反劲,吃完牛排,黄婷婷开始感觉头晕了,迷糊糊的就看见妞妞出来了。

李奕把自己盘里的牛排喂给妞妞,妞妞吃完站起来搂着李奕的脖子,不停地舔他的脸。

黄婷婷不禁提醒他,“狗毕竟是动物,还是少沾它的口水好。”

“动物?”李奕一抹冷笑,爱怜的抚摸着妞妞的头,“她可不是动物那么简单,她是我的小情人,我的贴心宝贝儿..”

李奕腻歪的语气忽然让黄婷婷身体感到不适,她起身向客厅走去,电视里放着广告,各大商家做促销活动,圣诞节前的购物狂欢,忽然电视里放起了圣诞歌。

熟悉的旋律,猛然刺激了黄婷婷脆弱的神经,只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混乱的场面交错复杂的出现在她眼前,浑身是血的宋析,还有欺辱嘲笑的人们,不停地交织在脑海中,不停地折磨她。

“这酒劲儿大吧?”站在她身后一直观察着的李奕,得意笑着,拍拍她的肩,发现毫无反应后,把她拉回到餐桌。

“知道你平时不喝酒,所以跳了最容易醉人的这瓶,感觉怎么样?”李奕说着手开始在她发软的身体游走,趴在他脚边的妞妞发出呜咽声。

黄婷婷酸乏的手臂变得越来越沉重,可身体的触觉异常的敏感,她没想到李奕竟然也是个伪君子,瞪着他的眼神无比的憎恨。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男人什么样你会不知道吗?不过你什么样,我还不清楚,做起来有没有妞妞那么爽…”

黄婷婷胃里忽的开始翻到,刚才吃下去的牛排几乎反到了嗓子眼儿。这个人面兽心的家伙竟然连自己的宠物都不放过,平时那些喜爱动物的表现原来出于这么龌龊的目的。

生活那么难捱,亏她还拿他当作朋友,还有那么一瞬间想嫁给他算了。

真正肮脏恶心的东西,根本不是外表流露出来的,而是内心深处隐藏的野兽。

耳边传来电视里欢庆的圣诞歌,一如那天冷饭残羹扣在她头上时的旋律,还有人面兽心李奕的污言秽语,如毒蛇吐信般泛着冷意。

随着禽兽无耻的嘴脸压下来,她摸索着抓起桌上的开瓶器,用尽全力插进来他毫无防备的腹部,一下两下..到最后她也数不清了,刺出的鲜血像红酒一样,浓烈醇正。


 




  142 38
评论(38)
热度(142)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