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马鹿】《小情人》30

30.

老马一进办公室先将陆婷劈头盖脸训斥一通,发完火撒够气最后还得自己硬着头皮出去应付猝不及防的家长控诉。

陆婷被老马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骂得一头雾水,还没搞清楚找上门究竟是哪位学生的家长,只听老马言辞激烈的指责她带学生在外面吃饭却不考虑人身安全,还问班主任黄婷婷知不知道这件事。

冯薪朵整个周末都是和她腻在一起,直到今天早上她们才从酒店赶过来的。因为周五的生日饭局来问责的家长,恐怕非冯薪朵的父母莫属。刚送走自家临时突袭的爸妈又要应对来势汹汹的女友父母…

陆婷抹了把后颈冒出的冷汗,支支吾吾什么也没说,老马一气之下摔门而出。她前脚刚走,黄婷婷后脚就来了。

“大哥,我想请你帮个忙。”

陆婷正在思考如何应对这起突发事件,黄婷婷一来把她拉进杂物室张口便请求帮忙。虽然她现在自顾不暇,可是看到黄婷婷紧张焦虑的神情似乎遇到了更严峻的状况。

“怎么了?你说。”

“来的家长是李艺彤的妈妈,她是来找我算帐的。一会儿你上课见到李艺彤告诉她,所有事由我来处理,让她安心上课,不要冲动。”

简短的几句话仿佛一颗原子弹投在这间安静封闭的杂物室,陆婷被话里巨大的信息量震得目瞪口呆。“李艺彤的妈妈为什么要找你算帐,你和她,你们…”

陆婷还记得黄婷婷义正严辞地说“她可是我的学生”时自己自惭形秽的心情。

黄婷婷抿着嘴垂下眼,感叹又坦诚地说,“…人是会变的。”

她说完,果断起身离开杂物室,以一股英勇就义的姿态去面对汹涌未知命运。

陆婷不知道自己是该为虚惊一场而庆幸,还为提前预见灾难的到来而后怕。呆站房间里的她,只觉得头顶有把刀始终悬着。


上课铃响陆婷走进教室,眼睛不自觉地看向坐在墙边的李艺彤,对上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又下意识地避开。

今天的课陆婷讲得有点快,最后剩余十分钟留给学生做习题。她默不作声踱步到李艺彤的课桌旁,轻敲桌面随后走到教室,站在走廊角落里等她过来。

“陆老师,您找我有事?”李艺彤拘谨地攥着手慢慢走近,小心翼翼地问陆婷。

话到嘴边,陆婷张了张嘴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班里的学生忽然成了同事的女朋友,即便同样处于师生恋中的她也需要点时间消化。

“你们的事…阿黄跟我说了。她说事情她会妥善处理,希望你安心上课不要受影响。”

李艺彤的反应比陆婷预想得平静许多,紧张的表情瞬间变得忧心忡忡,眉头紧锁,转身离开前扔下一句话,“你们这些年上遇到问题总以为能自己解决…”

陆婷看着她倔强且不甘的身影走进教室,自然而然想到冯薪朵。如果今天来的家长就是冯家父母,她也会做出和黄婷婷一样选择,那么冯薪朵大概也要埋怨她不自量力吧。


【今早路过老马办公室看见你妈和黄婷婷在里面,你犯啥事了?】

李艺彤垂头丧气的回到座位,一脸愁云密布。冯薪朵犹豫着背过手把纸条递到李艺彤的桌上。没过多久,李艺彤拍了拍她的肩膀,纸条还了回来。

【我没犯事,我跟婷婷在一起了】

【靠!你来真的?不是警告过你,黄这种钢铁直女碰不得吗,况且她还是老师!】

【陆婷难道就不是老师了?】

冯薪朵看着纸条上李艺彤铿锵有力的反问无言以对,纸条在她手中被骤然攥成一个结实的团。


直到中午快放学,陆婷才看到一脸憔悴的黄婷婷回到办公室。

“事情解决了?”陆婷倒杯热水递给黄婷婷,等人走光了才开口问。

黄婷婷点点头,又摇摇头,长叹一气说,“李艺彤周末没回家,她妈妈以为是跟哪个小男生鬼混去了,这才急得跑学校来打听情况。我跟她单独谈了一会儿,没多久她突然想起李艺彤说过要去同学家玩,事情就不了了之。”

“其实李艺彤没去同学家,周末两天她一直和你在一起…”陆婷不敢想象如果李艺彤的母亲知道真相是这样的,还会不会轻易放黄婷婷回来。平时上下班从不迟到早退的人,居然敢冒这么大风险,黄婷婷是疯了吗?

“你是怎么想的?”陆婷怒其不争地问。她现在想起酒店大堂偶遇父母那一幕还觉得后怕。

黄婷婷看向杂物室,苦笑着回陆婷,“大概跟你和冯薪朵在一起时想得一样吧。”

陆婷唰地一下满脸臊红,惭愧地低下了头。她和冯薪朵的关系没暴露不过是侥幸而已,现在说这种话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刚发现你跟冯薪朵在一起的时候吓我一跳,但是震惊之余又觉得庆幸,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喜欢上自己的学生。”黄婷婷疲惫的脸颊在氤氲的热气中逐渐变得温柔。“其实我犹豫过也拒绝过,还是舍不得又不放下,每次看到她因为我情绪低落心里难过得要死,觉得自己是个罪人。你和我不一样,你和冯薪朵在一起时有说有笑好像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我很羡慕你,也想像你一样敢于面对这段感情,哪怕结果不如我所想…”

陆婷坐在黄婷婷对面看着杯里的水热气消散,慢慢变凉,回想她与冯薪朵交往的经过,一开始不过是欲望驱使的苟合,随之而来的是占有和嫉妒,她们像两条蛇纠缠在一起互相取暖,谁也离不开谁。至于纠缠的结果如何,陆婷甚至想都不敢想。

黄婷婷说得对,她们确实不一样,至少在发生今天这种情况敢于直面的人是黄婷婷。


冯薪朵受到陆婷发来的微信后取消了午间外出的计划,在张雨鑫的带领下在学校食堂吃了一顿实惠的午饭。

下午的语文课,其他同学困得东倒西歪,唯独冯薪朵东张西望,还被孔肖吟点名批评了一次。

“孔老师,”下课后冯薪朵第一时间叫住孔肖吟,小声问她,“李艺彤下午没来上课,你知道原因吗?”

孔肖吟立起教材磕了磕讲台,眼神略带不满地看向冯薪朵,“你们这些青春期的小孩自己不安分还四处撩骚,非得惹出事来才知道收敛。想知道怎么回事,去问你的陆老师啊。”

消息没打探着还被孔肖吟白了一眼,碍着人多冯薪朵忍下这口气。照孔肖吟这么说,李艺彤肯定是有麻烦了,搞不好还会牵连黄婷婷,陆婷之所以没空理她,想必是陪在黄婷婷身边担心她出事。

冯薪朵走出教室望向走廊尽头的教师办公室,在那道熟悉的门里似乎正在弥漫着危险的火药味。这是她人生第一次感到有心无力。


【来天台,有话跟你说】

冯薪朵收到李艺彤发来的这条微信已经是晚上。她二话不说翘掉自习课跑到天台,手机已经准备好拨120了。

“李艺彤你死哪去了,半天不见人影儿,多大点事,至于要死要活吗?!”

冯薪朵冲趴在围栏上的李艺彤死吼,吓得她一激灵蹲在地上瑟瑟发抖。

“大晚上的你喊啥?”

“那你大晚上的来这干啥?”

“来找你道别啊,我要转学了。”

冯薪朵退出了手机拨号界面,走近又问一遍,“真的假的,就因为今天发生事?不是误会吗,阿姨没说就走了。”

“她不说,是因为她要面子。”李艺彤从裤兜里拿出一样东西,是她生日时收到的礼物,情侣手链。“原本我妈只是怀疑我早恋,结果今天上午见到婷婷,看到她带得项链知道我恋爱的对象原来是自己班主任。”

冯薪朵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尾戒,还好遇到陆婷父母那天戒指摘得早,否则也是一场修罗场。“同款配饰也不能算实锤吧?”

李艺彤懊悔地苦笑了下,“这事怪我。周五那天婷婷要送我回家,是我非缠着她在外面过夜,一玩就是两天,周日那晚都没回家。我妈打了十几通电话没人接,今早才直接杀到学校,看到婷婷戴得项链一下找到了怀疑对象,中午把我叫回家审问了一下午。”

“然后你就招了?”李艺彤的默认令冯薪朵大为火光,仿佛被出卖的是她一样。

“我妈认定的事十头牛也拉不回。无论我承不承认她都不会让我继续呆在这儿,如果我反对,会害婷婷名誉扫地。”

李艺彤两眼通红,攥紧了手链。冯薪朵拍了拍她的肩,深知事已至此无力回天。


冯薪朵陪李艺彤回教室收拾东西,不到放学李艺彤的母亲便来接女儿。路过教师办公室门口,李艺彤放慢脚步看了一眼,很快被母亲拉进电梯。

整个晚自习不见黄婷婷的人。李艺彤的突然转学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班里同学说什么的都有,有人提到黄婷婷,但没人猜到师生恋,就连张雨鑫这种脑洞比胸还大的百合控也没敢往那猜。

冯薪朵回过头看着空荡荡的后桌,心里很不是滋味。放学铃响后,等到班里同学都走光了,她才背起书包走进教师办公室。

不出所料,陆婷在等她。


“阿黄辞职了,这个学期结束她也走。”陆婷抱住她,浑身散发着无能为力的疲惫。“她们都走了,好突然…”

冯薪朵想说些安慰的话,但是身边的人接连离去,感伤的情绪堵在心口着实令人压抑。“说不定以后还会重逢呢。”

冯薪朵第一次说不切实际的鸡汤把陆婷逗乐了。

“别担心,我们不会重蹈覆辙的,我爸可相中你这个儿媳妇儿了呢。”

“还好意思说,都怪你害我在家长面前出糗。”想起那次窘迫的见家长经历,陆婷就脸红,手摸到冯薪朵的腰掐了一把,纠正道,“凭什么是儿媳妇儿,就不能是女婿?”

“凭经验。”

冯薪朵挨掐也不还手,能看到陆婷笑起来,疼点不算什么。

赶在门卫落锁前,陆婷拉着冯薪朵小跑出教学楼。五分钟的路程,两人磨磨蹭蹭走了半个小时才到公寓门口。

冯薪朵舍不得走又不得不走,捧着陆婷通红的小脸,亲到人家满脸口水才放手。明明每天都可以见面,搞得却像生离死别。


第二天,冯薪朵破天荒早早来到学校,趁着学校人少,呆在办公室陪陆婷打扫卫生,浇浇花,换换水,即使有人突然进来也不会看到不该看的。

李艺彤的离开使冯薪朵想了很多,她要保护陆婷,保护这段感情,首先要学会克制。俗话说,秀恩爱死得快,不是没有道理。

晨会上,脸色惨白的黄婷婷和往常一样布置日常班务。冯薪朵特意看了眼她的脖子,空荡荡且瘦骨嶙峋。班里的同学尚未得知班主任要辞职的消息,依旧有人嘻嘻哈哈地跟老师开玩笑。教室里热热闹闹,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冯薪朵从课桌里拿出那个拧巴的纸团,小心翼翼地展开,李艺彤潦草的字迹仿佛墨迹还未干。

忽然教室外传来一阵声响巨大的骚动,走廊里慌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听不清到底有几个人在急躁地奔跑呼救着,“救命啊,有人割腕了!!!”


  348 19
评论(19)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