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马鹿】《小情人》31

31.

“听说黄婷婷不干了?”

“大概教完这个学期吧…”

“唉,年纪轻轻,业务能力又强,这么好的工作说不干就不干了。诶,昨天她班上有个女孩突然转学,这事不会跟她有关系吧?”

“谁知道呢。现在的年轻人呀,心里承受能力太差,一旦压力大了,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黄婷婷提出辞职的第二天,关于她的流言蜚语已经传遍了整间办公室。同事们纷纷揣测她离开的原因,陆婷深知其中原委,身为朋友她能做的只有闭口不谈。虽然耳边听到的闲言碎语大多很离谱,但有一点他们说对了。黄婷婷承受的压力很大,她也一样。

“马老师,出事了,有学生割腕了!”

工作日,教室办公室沉闷肃静的气氛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割腕”两个字猝不及防地砸向学校这座象牙塔最华丽的玻璃窗,光是听声音就知道它有多么鲜血淋漓。

老马打完120首当其冲跑去现场,办公室的老师们一股脑全跟过去,所有人都在担心割腕的学生在自己班里。

陆婷也担心。听到这个消息时,她的脑中不自觉地想到一个人,恋情曝光,家长反对,离开女友,迫于压力不得不转学…

“不会是李艺彤的,不会是她…”

正在上课的黄婷婷闻讯赶来,陆婷见她慌乱的眼睛泪水充盈,来不及安慰紧紧握住她的手,两人随着人流一起跑向走廊尽头。


教室门口乱作一团,急救的老师进不去,求救的学生出不来,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传遍走廊。

陆婷握紧黄婷婷颤抖的手宽慰她,“在教室里应该不是她,别慌。”

“让一让,让一让!”

老马一嗓子吼散人群,身强力壮的男老师冲进去把人抱出来。整个楼层的学生都跑来看热闹,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陆婷扒过人群钻到前面,老师怀里的女生捂着脸一直哭,衣服上蹭了不少血,老马掐住她的手腕,血还往外渗。

“不是李艺彤,我确定,真的不是她。”陆婷虽然没有看清脸,但是从身材发型以及声音足以排除她们最不愿看到的结果。

“有课的赶紧回去上课,没课的老师跟我去医务室。”

老马一声令下,正在上课的老师纷纷带学生回教室。黄婷婷深深舒了一口气,陆婷松开她满是汗的手,跟老马去医务室。


救护车很快就到了,可割腕的女生死活不肯去医院,医护人员只好在学校的医务室进行急救。

“还好没有伤到动脉,不然再耽误一会儿就出人命了。”

医生说话的功夫儿已经处理好女生的伤口,整个急救过程不到五分钟。

女生手腕的伤虽然不严重,但情绪十分激动,从教室到医务室眼泪就没断过,一直在哭,嘴里还反复念叨着,不想活了,让我死吧,这些消极轻生的话。

陆婷走到床边看清女生的脸,确认不是自己教过的学生稍微松口气,不过女生断断续续的声音总觉得在哪听到过。

“我们已经通知你的父母,在他们来之前,希望你能跟老师说说,到底为什么割腕,学习压力大?对学校不满?还是有人欺负你?”

学生自杀这种事件几乎每所重点学校都会发生,最常见的原因有三种,要么因为学习成绩,要么因为人际关系,要么就是因为情感纠葛。

女生听到老马的问话后委屈得声泪俱下,掀开被子又要去跳窗户,不依不饶地哭喊道,“让我死吧,别告诉冯薪朵…”


“白纱纱割腕了!还是因为我?”

“她还写了封遗书,说自己情窦初开,爱你爱得死去活来却被第三者插足,现在全校都知道你始乱终弃是个十足的渣女!”

万丽娜在群里看到遗书后第一时间跑来找冯薪朵,想不到当事人竟然还蒙在鼓里,恋爱果然影响智商,真是太可怕了。

“搞笑,他们今天才知道我渣吗?”

冯薪朵不爽地翻了个白眼。 当初就是因为怕麻烦她给自己立三条规矩,不碰处,不插足,不谈恋爱。现在她金盆洗手想正经谈恋爱却遇到个碰瓷儿的,这算什么,报应吗?

“什么年代了还搞以死相逼这套,想死怎么不跳楼?”

“作呗。她这么一闹,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到你身上,你和陆老师的事儿怕是要兜不住。”

冯薪朵从来不惹事,以她的家庭背景更是不怕事。万丽娜担心的是陆婷,老师一旦扯上学生殉情自杀这种负面的新闻怕是一辈子洗不白,以冯薪朵的聪明才智恐怕这次很难全身而退。

“她敢!”冯薪朵脸一横,眼底的刀子闪过一抹寒光。“白纱纱敢找陆婷的麻烦,我看她是真的不想活了。”

“冯薪朵,”万丽娜认识她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她眼里冒出的怒火带着恨意。“对付白纱纱之前先想想陆婷的处境,她还不是你们老冯家人,出事了可没人保她。”

万丽娜一脸着急的样子,倒像她女朋友出事了似的。

冯薪朵笑着敲了下她的头,“这还用你说。”


 白纱纱的母亲来了,看到白纱纱手腕的伤哭天抢要找害女儿自杀的混蛋算帐,然而听到那个混蛋是市长的女儿后,整间医务室陷入一片死寂。

消息传播的速度远超校方预期,中午放学时已经有媒体堵在校门口,校长不得不下令暂时封校。医务室里校长,家长,教导主任,班主任,以及二年级的老师站在白纱纱的床边,所有人都想知道她为什么要割腕。陆婷也想知道,白纱纱为什么要为冯薪朵割腕?

“请你们都出去,我想一个人静静…”

白纱纱的情绪逐渐稳定,对旁人的追问却始终拒绝回答,在场的人谁也没有办法只好暂时退出医务室。陆婷走在后面,突然听到有人叫她。

“陆婷,陆老师可以留下。”

老马关门前委以重任地拍了拍陆婷的肩,即使她和等在外面的这群人一样,根本不知道陆婷跟这件事到底有什么关系。


“纱纱,医务室条件有限,你伤得不轻应该去医院。”陆婷局促地坐到床边的椅子上。她对白纱纱不了解,能说的话无非就是劝慰。

“我自己动得刀,伤得轻不轻心里有数。”白纱纱坐起来靠着墙转过头,红肿的双眼炯炯有神地盯着陆婷,“陆老师和冯薪朵很熟吧,经常看到她和你在一起。”

“她是我的课代表,我们课下接触的时间自然多一点。”陆婷表情镇定的回答道。

“那你了解她吗?”白纱纱连续哭了几个小时,眼睛像颗烧红的碳泛着诡异的火星。“她跟你提起过我吗,说过自己最近在和什么人交往吗,她都跟你说过什么?告诉我,陆老师,把她说过的话都告诉我,我想知道为什么!”

“嘶…”白纱纱激动地抓住陆婷的手臂,一个身材比她瘦弱的小姑娘也不知哪来的力气掐得她忍不住喊疼。

“对不起…”白纱纱松开手呢喃道。

“没关系。”陆婷揉了揉手臂上的红痕,觉得自己才应该说对不起。“感情本来就是有合有分,不是爱上一个人都能和她走到最后。她不爱你,你们分手也是好事。”

“分手?”白纱纱摇头嗤笑起来,“她一声不吭把我拉黑,换了电话还屏蔽我,我找她当面质问,不仅没有得到任何解释还被她威胁警告,以后再敢找她或是联系她第二天就会被学校开除。你管这叫分手?她分明是拿我当一次性纸巾,用过一次恨不得马上扔掉的垃圾。”

白纱纱阴郁的抱怨让陆婷想起这个耳熟的声音到底在哪听过。那时的冯薪朵刚和她发生关系又跑去撩别的女孩,胆子大到敢在教学楼的天台欢爱。而白纱纱就是那个陪冯薪朵放纵的女孩,被抛弃是因为冯薪朵爱上了她。

当当当!有人在敲医务室的门,似乎是老马在提醒她该出去了。

“你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

陆婷起身,手突然被一阵冰凉的东西抓住,是白纱纱的手,冷得像太平间里爬出来的死人。

“陆老师这么说,我倒想起一件事。”白纱纱惨白的脸上裂出一个阴森森的笑,看着陆婷说,“冯薪朵抛弃我的同时,正是她和陆老师您变亲密的时候吧。”


  348 35
评论(35)
热度(348)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