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随笔】《下雨,水鬼,半个瓜》

/下雨

白天喝了两罐咖啡,晚上有点失眠。

从b站出来,坐在书桌前,突然想起15岁时写的第一篇小说。

小说的开头是一个雨夜。

主人公独自在家,突然家里停电,她去找蜡烛,接着听到一阵敲门声。主人公点燃一根蜡烛,内心忐忑地去开门,没想到此时来敲门的竟是她的同桌。同桌没有带伞,浑身被雨淋的湿透了。主人公请同桌进来,自己去找毛巾和干衣服。

同桌脸色惨白劝她不必了,说,我只是想临走前过来看看你。

主人公不以为然,借着微弱的烛光坚持找衣服,还问她要去哪。

等主人公找到毛巾和衣服回到门厅时,发现同桌不见了,地上只有一滩水。

/水鬼

没错,奇怪神秘的同桌是水鬼,临别之际来和主人公告别。

至于同桌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死了还要找主人公告别,她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了。

因为那篇小说,并没有写完。

那个时期的我对死亡充满好奇,对死后的世界充满幻想,多少觉得死亡有那么一点浪漫。

直到后来亲眼看见死亡,才大概体会到死亡就是睡着了。

这个世界没有水鬼,而你的心里会有鬼。

那一年,我的心里揣着一个什么鬼来着...

/半个瓜

其实这个坑掉的小说灵感来自于我的一个初中同学。

她的父亲是我们那二把手,母亲是教师,家里有一栋别墅,是我们那个小地方实打实的官富二代。

但是她的身上,一点皇权富贵的劣质气息都没有。

暑假的时候她主动约我去她家玩。

我们那几乎都是独生子女,放假了只能找同学玩。

记得当时我们一共四个女生。那天她父母不在家,带我们到二楼玩。具体玩了些什么不记得了,只记得玩完跳棋后,她开始讲故事,讲的是一个断掌的女人克夫的故事。

别看她平时文文静静的,讲起故事来声情并茂。我盯着她的眼睛听得全神贯注。

她突然停下来,表情有点害羞,冲我直摆手,说,你别一直盯着我的脸,这么看着我讲不下去了。

我哦了一生,低头开始收拾散落的棋子,一枚一枚放回原位。

她继续讲,讲着讲着又不讲了。问,你有在听吗?

我抬头,很肯定的回她,有啊,不是讲到村民发现这个女的是断掌了吗?

她笑了点点头,说,看你收拾的那么认真,以为你没在听呢。

我说,是你叫我不要一直盯着你看的。

她又气又笑说,那你也不能一眼都不看呀。

我苦笑说,好吧,我看还不行嘛。

于是,我收棋子同时,时不时抬头看她一眼,直到那个离奇曲折的故事讲完。

讲完故事已经到中午,另外两个小伙伴回家吃饭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着急回家吃饭,而是跟她到一楼一起看画。

她家的别墅格局是自己改造的。她父母从小让她学钢琴,学绘画,家里的装修布置的很有艺术气息,虽然我也不记得到底艺术在哪,就像我根本不记得当时看的具体是什么画。

她从厨房拿来一个香瓜,一边吃一边给我介绍跟画有关的事。

小学的时候我也上过绘画特长班,后来学习忙就放弃了。说起来也是没天赋。

关于画的内容我没怎么听进去,又开始盯着她的脸看。

她手里的香瓜吃到了一半,看着我突然笑了,问我,你是不是也想吃?

我看到她如削葱根一半嫩白柔软的手指沾到了香瓜香甜的汁液,默默咽了下口水,摇摇头说,不想。

她笑着舔舔嘴,说,好吧。

我承认那个时候的我撒谎了。

直到今天我也分不清,当时自己究竟在馋什么。

  

  


  20 2
 
评论(2)
热度(20)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