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鹿ALL】《风流》chapter 01恐龙是怎样灭绝的?【1.2.3】

  【1】

  2020年立夏,弥漫在中华大地五个月的疫情终于彻底结束。

  以往聒噪的网络世界陷入恐慌后的舆论真空,劫后余生的人们渴望恢复大千世界争奇斗艳的热闹喧嚣,低调隐忍将近小半年的娱乐圈已经开始摩拳擦掌。

  “有关部门承诺,收到每笔援建基金的支出明细都会及时公开。我这边宣传通稿已经准备好,微博,豆瓣,知乎,贴吧,头条一条龙。”

  经纪人钱蓓婷反复校对宣传文案,确定每一个标点符号都精准无误后,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将这个重大利好的消息告诉自家艺人,同时也是此次灾后捐建基金的发起人。

  “只要今天钱款到账,打响娱乐圈复兴第一枪的人就是你,陆婷。”

  “会不会少了点?”

  “放心,后续还有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持续发酵,这次营销保证让你做好事传千里。”

  陆婷举着手机,咬紧牙关顶住视死如归的敌人成功攻下对方水晶,拿下本赛季含金量最高的王者称号,顺便截图留念。

  “我是说,捐一千万,会不会少了点?”

  21岁入行,25岁成为娱乐圈商业价值最高女明星,今年28岁成功包揽华语电影圈含金量最高的三座最佳女主角奖杯,华语电影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后,身家过百亿,名利双收,凭一己之力用多姿多彩且神秘莫测的感情生活养活全网八卦营销号。

  媒体行业曾做过数据统计,文章中只要带“陆婷”两个字,哪怕是“lt”两个字母,浏览量绝对百万加起。

  陆婷就是流量,流量就是钱。

  一千万,相当于陆婷在陆家嘴某所高级公寓里其中一间衣帽间。疫情爆发时,陆婷已经捐了一个衣帽间,此次灾后重建,再捐一个衣帽间似乎是在原地踏步。

  “大哥!”

  钱蓓婷听出陆婷话里的意思,捐一千万还嫌少?明星捐款这种事,说白了跟老百姓遇到红白喜事随份子一样,什么咖位捐多少钱都是有定数的。你陆婷家大业大咖位大,大手一挥几千万捐出去,业内其他同行怎么办,有钱没咖位捐多了被骂作秀,有咖位没钱的捐少了被骂没良心,和着除了你陆婷整个圈子里外都不是人。

  得罪了整个娱乐圈,钱捐再多又有什么用?

  “八成的艺人一年也挣不了一千万,打响娱乐圈复兴的第一枪,不是引发娱乐圈贫富差距的第一炮。差不多点就行了,你不是还有一个选秀项目要投。再说了,有钱在黄浦江多买几套房不好吗,你那些个小情人,哪个不需要金屋藏娇呀...”

  “行了,行了,一千万就一千万,少说那些没用的。”

  饶是陆婷这种影后级别的大咖,也拗不过对她知根知底的经纪人。

  陆婷自入行起,钱蓓婷就是她的经纪人。七年的时间,她从圈外小透明做到多金影后,钱蓓婷也从别人眼里跑腿打杂的,一步步成为圈里最具商业价值的经纪人。作为经纪人,首要任务就是知道艺人的一切,不分公私。大到陆婷所有住所的地址和门禁密码,所有社交账号的密码,以及银行卡的密码,小到每一笔银行流水,每一个小号点赞,钱蓓婷全都知道。

  只要是关于陆婷的,没有什么是钱蓓婷不知道的,包括她那些被人津津乐道的喜好,以及不为人知的禁忌。

  “我去?!”

  钱蓓婷对着手机不禁惊呼,微博热搜空降第一,#孔肖吟 捐款一千万#!

  热搜词条点进去,网友清一色的夸赞孔肖吟心怀家国有艺德,一洗往日狐媚妖孽的恶劣形象。通过捐款来洗白风评,孔肖吟不是第一个,可她一个拼了命今年才挤到二线边缘的小花旦,就为洗白自己舍得出一千万?

  “有魄力,快狠准。”

  陆婷看完热搜,由衷地用小号给孔肖吟这波操作点个赞。随后拿出钱蓓婷身边的笔记本,打开网银页面,在之前说好的转账金额后多按一个零,确认转账,交易成功。

  “小钱,可以发通稿了,不过文案需要改下金额。”

  钱蓓婷抢过笔记本看到交易成功的金额,倒吸一口凉气。

  “我去...一个亿!!!”

  

  【2】

  钱蓓婷仔细算过,即便给陆婷这样出手阔绰的老板打工,打一辈子工,一个亿依旧遥遥无期。

  一个亿,可以是首富随口定下的一个小目标,也可以是影后在黄浦江边的半套房,还可以是一条火爆全网的热搜词条。

  #陆婷 一个亿#

  陆婷捐完一个亿,马上空降热搜第一,瞬间引爆全网热议。捐款的明星网友见多了,一次性捐款捐到亿这个级别的,陆婷还是头一个,放到国外恐怕也史无前例。

  还不等钱蓓婷动员手下八百营销号发力运作,网络热度早远超之前预期,大批自来水甚至带起一条这样的热门词条。

  #百年修得陆影后,千金难买陆一亿#

  一个亿就要把陆婷抬到喜马拉雅山顶,这帮网友要是知道陆婷出道七年的捐款总额,怕不是要给她镀金身,迎进太庙设香台供起来。

  娱乐圈个个是人精。虽说不是谁都有陆婷的财力魄力,借捐款一事举办慈善晚宴的眼力还是有的。陆一亿在前方打头阵,影视歌三届其他艺人随便捐点,总数够一个非洲国家一年的GDP。

  该花的钱没多花,想要的名和利一样不落,整个娱乐圈总算皆大欢喜。

  唯独那位真金白银捐一千万,热搜第一独占不到五分钟,便被陆一亿压的一点水花没赚着的孔肖吟。

  “怎么,捐完一个亿,连件像样的礼服都穿不起了?”

  孔肖吟一身红色亮片礼服,宛若人群中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腰身摇曳,步步生姿。不愧是娱乐圈最具狐媚相的女明星,短短几步便惹来周围男士一阵惊呼。

  陆婷见她过来,右手举起香槟杯,微笑向她点头示意,左手则背到腰间紧紧攥起拳头。

  “谁不知道时尚圈最抢眼的礼服被您租下。像我这种懒人,只好把去年晚宴的衣服拿出来再穿一次了呗。”

  举办慈善晚会的消息一出,数家高奢时尚品牌第一时间联系钱蓓婷,主动提出要为陆婷量身定做新款礼服。陆婷随便选一家足够圈里其他女明星眼红一年,可她偏不,非要把去年D家为她定制的那件黑色露背礼服拿出来再穿一遍。虽然无数大牌设计师为此暗自叹息,但也没办法,谁让陆婷恋旧呢。

  一套礼服穿两次在娱乐圈本是大忌,尤其是争奇斗艳的女明星之间。重大场合穿旧衣服意味着艺人拉不到赞助,没有赞助就意味着艺人的商业价值贬值,失去商业价值也就是说,你糊了。

  同样的事发生陆婷身上,完全是另一套说法。顶流影后为国豪捐一亿,自己勤俭节约,一套礼服反复利用,杜绝奢靡,以身作则,堪称新时代艺人德艺双馨的典范!

  就在其他明星还在为礼服暗自较劲,互相艳压时,钱蓓婷已经将以上这篇通稿发出去,另辟蹊径,又收获一波好评。

  孔肖吟不服的正是这点。有些套路明明是她先想到的,关键时刻却被陆婷强压一头,有钱了不起呀。

  “这么喜欢这套礼服,我买给你呀,小孔姐姐。”

  孔肖吟和她都是92年出生,不过生日差了八个月。陆婷叫声姐不吃亏,倒是咖位,身价,出道时间,甚至年龄都不比不过她的孔肖吟听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陆婷笑眯眯地抿一口香槟,冲人堆里忙着社交的经纪人钱蓓婷招招手。钱蓓婷过来后,她三言两语买礼服的事儿就安排上了。

  嗯,有钱是了不起。

  既然大明星愿意主动买单,孔肖吟也不假装客气。

  “这件礼服太保守了,其实我更喜欢他家本季度另外几个简约的款式。要不,您也顺便帮我买了?陆PD。”

  孔肖吟从路过使者的托盘里拿下一杯香槟,主动和陆婷碰杯后笑得如同一只狡猾又迷人的狐狸。

  要说这句“陆PD”从何叫起,事情还得说回到三年前。

  

  【3】

  三年前的孔肖吟,是一个出道四年仍就糊到娱乐圈查无此人,不得不厚着脸皮以回锅肉的身份在选秀圈拼抢最后一次出道机会的小透明。

  三年前的陆婷,是一个出道四年便累计票房超50亿,主演电视剧无论是收视率还是网播量都是全国第一,随便出首单曲都能买到近千万,风头无两,红得发紫。

  面对如此令人咋舌的业绩,多少出道多年的前辈尚要望其项背,何况孔肖吟这种圈外小透明,恐怕连陆婷的脚后跟都望不到。

  偏巧那年选秀,陆婷这位大红人正是节目的主咖导师,官宣节目发起人,陆PD。

  节目初评测舞台,孔肖吟背水一战使出全力,拿出自己出道四年的唱跳水准,换来的却是全场沉默。四位导师什么都没说,整齐划一,给出四个D。

  孔肖吟不服。

  即便她不是国内顶级的唱跳女爱豆,也不该只是D。

  “各位导师,我刚才是跳的不好,还是唱的不行?你们为什么评D,可以给我一个理由吗?”

  在座的导师面面相觑,有人笑了。

  娱乐圈要全凭实力生存,有一半的人根本吃不上饭。圈里有句话说的好,小红靠捧,大红靠命。她要是有红的命,早在四年前就红了,如今也不用跟一群黄毛丫头站在台上被人说三道四,还一脸的不服。

  四位导师没人搭话。

  孔肖吟尴尬地站在台上,刚跳完舞脸上的热汗开始慢慢变冷,可她的腿依旧钉在台上。反正都厚着脸皮来了,不拼一把怎么知道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干这行。

  “我觉得...她值得更高的等级。”

  评级导师一共五位,分别在不同领域各有建树,都是圈子里的大前辈。不出意外的话,四位导师给出D,那么少数服从多数,选手的等级也应该是D。

  然而,孔肖吟就是那个意外。

  又或者说,是陆婷,官方发起人陆PD,让孔肖吟成为那场评级舞台的意外。

  “原因呢,陆PD?总不能你说更高就更高了吧。”

  负责控场的女导师表面笑呵呵,背地一直看不惯陆婷的行事作风,好不容易逮住一个机会必须得刨根问底,能刨出瓜当然最好不过。

  “没什么原因。就觉得她...迷人,像妖精一样,多看一眼都会陷进去。”

  她说更高,就是要更高。

  陆婷此言一出,孔肖吟顺利拿下全场首A。

  

  节目开播后,光是初评级环节孔肖吟的单人cut播放量单日过千万。网友戏称孔肖吟是“陆选之人”,还给她起了一个极为响亮的头衔,国民妖精。

  眼气孔肖吟一夜爆红的对家,从陆婷对她抬举的态度中嗅出一丝利益的味道。所幸孔肖吟的公司穷困潦倒,对家查了个底儿掉,也没发现和陆婷有什么关系。反而出身“贫寒”不卖惨的孔肖吟,又收割了一波亲妈粉。

  因为陆婷的一句话,咸鱼翻身的孔肖吟在节目中的排名一路高歌猛进,甚至在总决赛前最后一次公布名次中拔得头筹,首登C位。

  所有人都认为孔肖吟一定稳出道了。

  在众人热烈殷切的呼声中,连孔肖吟自己也这么认为。

  “转眼已经到了节目的最后一场公演,下周就是总决赛了。在此之前,想必各位选手一定有很多话想对支持自己的粉丝或者家人说...”

  主持人牵起话头,早有准备的选手们一个接一个,要么慷慨激昂,要么激动落泪,尽显选秀百态。

  孔肖吟一路走来不容易,但是她不想哭,她想感谢一个人。

  “感谢粉丝和父母的话,我想留到总决赛C位出道后再说...”

  孔肖吟话说一半,引起全场哗然。她的自信坦然成功招来其他选手的错愕,对家粉丝的不屑,以及点燃斗志的死忠粉们的激情回应。

  “今天我要感谢的只有一个人。感谢她力排众议在我最艰难的时候,给予我意义非凡的首A,是你给了我继续走下去的自信,谢谢你,陆PD。”       

  孔肖吟说完深鞠一躬,情真意切,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陆婷坐在台下,含笑点头,满脸欣慰,眉梢一挑,旁边的副导演马上递上话筒。镜头切到大特写,陆婷精致的五官透着触不可及的优雅高贵。

  “我没记错的话,今天好像是你的生日。”

  话音刚落,舞台后方工作人员缓缓推出一个花车,红色玫瑰装扮,中间摆放着华丽的三层蛋糕,最顶端是一只展翅即将高飞的白天鹅。

  所有人一时间全都傻眼了,包括孔肖吟本人。谁也不会想到,选秀节目的发起人亲自为选手准备生日惊喜这么夸张的剧情,惊讶之余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几分难以言喻的浪漫。

  孔肖吟自认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当她看到蛋糕上写着“你值得更好”几个字时,眼眶忽地红了,眼泪似断了线的珠子扑簌扑簌掉了一地。

  “这份礼物,希望你喜欢。”

  陆婷说完,交还话筒,示意镜头切回到主舞台。

  眼含热泪的孔肖吟哽咽着再次深鞠躬道谢,全场再度响起热烈的掌声。数不清的羡慕,嫉妒,恨,紧密交错编织成一张密集的网,悬在空中。

  孔肖吟沉浸在仰慕之人为她准备生日惊喜的欢愉中,感觉自己仿佛真的变成一只蓄势高飞的天鹅。

  她闭上双眼感受粉丝们撕心裂肺的欢呼声,享受成为舞台唯一主角光芒。

  殊不知,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暗中标号了价格。


  185 20
评论(20)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