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卡黄】《土狗少女》9

【参考了某位聚聚的意见,大明星女前辈登场~】

9.

由于腰伤在身,李艺彤每天都睡得很早,但是她发现黄婷婷居然开始熬夜了。

“你看什么呢,那么认真,”她探过身子,发现黄婷婷手里拿的是剧本,惊讶的说,“呦,你怎么也在看剧本,要拍东西?”

“嗯,导演把节目里的广告剧本都给我了,要我好好准备一下,最近抽时间都拍了。”黄婷婷一丝不苟的神情,黑漆漆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特别像商店里的洋娃娃,李艺彤不禁挂了下她的鼻子,调侃道。

“可以啊,广告都拍不完的拍了,来,我帮你看看,”她拿过剧本仔细看了一遍,感觉角色设定和本人差距挺大,对于阿黄这种没学过表演的来说,演起来估计会很难,“来,你演一遍,我先看看。”

穿着睡衣的黄婷婷坐好,以自己对剧情的理解台词一字不差,还一人分饰两角的演了一遍。

“怎么样,我演的可以吗?”

原本半躺着的李艺彤直起了身子,眼睛刚才一直在剧本和阿黄的脸上切换,发现她不仅自己的台词记得准,连对方的台词也没落下,对角色的把握也基本对,不过一人分饰两角还有些出戏。

“你这..”李艺彤舔舔嘴忽然词穷了,面对可爱的女朋友,不知道怎么评价能客观了,“再来一遍,我演你对手的部分,你演自己的,这种广告要的就是夸张,表情再丰富一点。”

在她的指导下,黄婷婷又演了一遍,表情丰富自然,而且特别有感染力。她意外的发现,黄婷婷的智商不仅学东西一遍就会,而且领悟能力很强,很快就能抓住重点。

李艺彤觉得自己没什么可教的了,于是对了一遍台词两人就躺下了。

她不禁感叹,“阿黄,你不上电影学院太可惜了,你的资质比我们班上那些花瓶鲜肉强多了。”

“上电影学院是不是就能天天跟你在一起了?”黄婷婷转过身抱住她,头在她颈窝蹭来蹭去想找个舒服的姿势。

李艺彤被她蹭的发痒直笑,摸着她的头说,“对啊,上电影学院后我们就是同学,可以每天一起上课一起拍戏一起毕业,然后我们就成了演员成了同行,不过到那时可能就没发一起拍戏..”

想到这些不免有些感慨,刚上大学时也有玩的特别好的朋友,现在还没毕业就都飞鸟各投林似的各忙各的,有时想想自己对朋友的定义会不会太宽泛了,都说娱乐圈哪有真朋友,都是利益共同体罢了。幸好她的阿黄不在这个圈子里,不然真有红的那天人言可畏,这么可爱的家伙她该怎么保护是好。

“天哪,冯薪朵原来你是个富婆,”李艺彤羡慕的抱住陆婷,“大哥, 你傍上富婆了!”

陆婷不屑拍了下她的头,“首付我也有份好嘛,每月还要一起还贷,你抓紧把驾照考了,冯薪朵不会开车,我可不想以后都当司机。”

“老司机带带我嘛。”李艺彤围着新车绕了好几圈,开心的不行,马上跟黄婷婷坐上后座。

陆婷一边开车一边开玩笑的说,“发卡,这车可是用当初答应给你换房子的钱买的,你不会生气吧?”

“啊,”李艺彤看着旁边的黄婷婷,拉着她的手大气的说,“房子的事来日方长嘛,现在两间卧室够用,我们又不干嘛,是吧,阿黄。”

黄婷婷靠着她的肩,满足的笑着点头,“嗯。”

“哎呦喂,是谁当初宁死不从,以房间小为由非要把我们聪明可爱的阿黄撵出去的喽..”

“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

听到冯薪朵开始翻旧账,李艺彤大声哼唱起了1.5倍速的爱情买卖,车里顿时一阵魔音荡漾。


忍着耳膜次穿的痛苦,陆婷终于开到了电视台,停车时发出严厉警告。

“李发卡,你下次再唱这么有毒的歌,以后自己做11路!” 

“大哥你不懂,我这是唱出了新世界,我还能唱4倍8倍32倍..”

“你是想唱到我耳背!”

陆婷忍不住要掐李艺彤,黄婷婷赶紧拦住,四个人打嘴炮拉架的进了电梯。


因为录制的时间还没到,无所事事的李艺彤就跟着黄婷婷四处打零工似的,帮她搬东西送东西,忙到中午,两人找了一间没人的休息室,坐一起吃盒饭。怕女朋友吃不饱又不好意思多拿,李艺彤厚着脸皮又要了一盒。

“哝,多吃点,每天干这么累的活,难怪你身上一点肉都没有,抱着都硌手。”

黄婷婷噤着鼻子笑了,把肉往她盒里夹,“你也多吃。”

“不要,”李艺彤又给她夹回去,“我要减肥,最近胖了上镜特别丑。”

“可是你肉肉的抱着舒服..”

面对撅嘴抱怨的阿黄,李艺彤无奈认输,“好吧,以后发福上不了镜,你养我。”

“好呀!”

两人边吃边说,一会儿笑,一会儿喂对方一口,磨磨蹭蹭的半天也没吃完。

突然有人敲门进来,看到李艺彤后一脸上如释重负的表情。 

“可找到你了,怎么躲这吃饭了,语柔姐找你呢,快跟我来!”

助理急匆匆把不明所以的李艺彤拉出来往化妆室走,路上她赶紧擦了擦嘴。那天和前辈有过一面之缘,说是要和她搭档,李艺彤没当真以为前辈只是客套一下,没想到今天录节目真来找她了。

“前辈好!”

进去后李艺彤几乎180度大鞠躬,弯腰弯的头发都乱了。

吃完饭的程语柔正在化妆,回头看到新人慌张拘谨的表情一下笑了,指了下身边的椅子和蔼的说,“发卡别紧张,过来坐。”

“哦哦。”

听到前辈这么亲昵的称呼自己,李艺彤也慢慢放松了下来,规矩的坐在她旁边,眼睛盯着化妆台,也不敢问叫她来干嘛,心想多半是对台本。

“吃饭了吗?”

李艺彤一愣,没想到她会问这种问题,“吃,吃了。”

“节目前几期我都看了,体力消耗挺大,年轻的时候身体不注意,年纪越大病越多,像我现在就不行了。”

“前辈身材那么好,皮肤也白白嫩嫩的,感觉比我还小..”

程语柔看着镜子里说完自己脸红的李艺彤开心的笑了,“难怪上过节目的人都说你机灵嘴甜,这么会哄人开心,好多姐姐都喜欢你吧。”

“没有吧,我也不知道。”李艺彤说完吐了下舌头,俏皮的样子让看在眼里的程语柔愈发的喜欢。

化好妆,程语柔满意的照照镜子点点头,看向旁边的李艺彤眉心微微一皱,起身走到她面前说,“你这小脸上的妆也太淡了,一会儿上镜不好看,我给你重新画一个。”

“不用了吧前辈,还要劳您亲自动手..”

“坐好别动。”程语柔按住她的肩,从化妆师手里接过东西开始细细的给她化。

紧张的李艺彤后背挺像打钢板一样直,圆溜溜的葡萄眼一会向上瞄一眼,认真化妆的程语柔表情很专注,两人距离近的她每吸一口气都是程语柔的香水味,迷的她脸颊发热,不禁舔了下嘴。

最后还差口红,程语柔拿了一只自己最喜欢的色号,指尖托起李艺彤的下巴,仔细涂好,看着眼前饱满红润的唇不禁咽了下口水,转身咳了一下,喝了口咖啡。

李艺彤看着镜子里光彩熠熠的自己,惊讶的嘴巴一直张着,感觉自己平时那化妆简直就是画画,还好意思教阿黄呢。

“谢谢前辈!”

又是一个大鞠躬,程语柔笑着拦住她,“别那么拘谨了,以后叫我语柔姐吧。”

“哦,语柔姐姐。”

程语柔看她放松下来后笑的那么甜,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

下午录制节目要选游戏搭档,程语柔果然钦点李艺彤,陆婷好意提醒了一下。

“语柔姐,下面这个游戏可能对两个女生来说有点困难,您要不要考虑和叶哥换下搭档啊?”

李艺彤被选走后,那边两个男生尴尬的站在一起期待的看着程语柔。

“发卡这么有男友力,我相信她可以,输了也没关系,开心就好。”

前辈都这么说了陆婷也不好再干涉,担心的看了眼李艺彤,怕好强的她腰伤又复发。

接下来的游戏果然是场体力消耗战,李艺彤作为助演又抢又跑的事都拼命的去做,虽然体能不及男生,但是也没落到倒数,中间还有智力比拼,她演程语柔来猜。凭着生动机智的表演,毫不费力的拿了这个环节的第一名。

舞台上竞争激烈的游戏环节,观众看的笑声连连,台下的黄婷婷却紧张的不行,好几次看李艺彤皱眉都差点冲过去,要不是还有一排摄像师挡着,她真忍不住了。

游戏最后一个环节,要一个人抱着另一个人猜带变声后的歌曲名。

已经累出汗的李艺彤想都没想,伸出手,“来,语柔姐,我抱你。”

“你真的可以吗?”程语柔也心疼她,可又看得出好强的性格是绝对不会让她来抱的。

“我可以,来吧,搂紧我的脖子会省点力。”

程语柔听她的抱上去后,搂紧她的脖子,身子尽量绷着,可是歌曲实在太难猜了,过去好几首了她一个也没猜出来,急的脸都红了。

李艺彤小声安慰她,“没关系的,别着急,这局输了咱也前几名不会被惩罚的,我能坚持到最后。”

小朋友暖心的笑着,额头上都渗出汗了,程语柔心疼的用衣袖小心给她擦汗,两人坚持到了游戏结束。

放下程语柔后李艺彤就觉得腰刺骨的疼,可是节目还没完全结束,咬着牙站直了脸上带笑的撑到了录制结束。

导演刚喊收工,黄婷婷立马冲上台,扶住要倒的李艺彤,担心的问,“发卡你怎么样了,是不是腰又疼了?”

“还好还好。”

李艺彤本想拉她走远点再说话,没想到这会儿腰疼的厉害路都走不了。黄婷婷看她这样,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拦腰将她抱起往休息室去。

刚下到后台看到这一幕的程语柔,嘴角微微一搐,脸色冷了下来。



  131 44
评论(44)
热度(131)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