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梦君

微博@亦梦君251310
寂寞而勇敢地生活在任何一处无情的现实中

 

【卡黄】《土狗少女》10

10.

“我能自己走路,你这样大家都看着呢,”李艺彤红着脸怼了怼黄婷婷的胸口,被她抱着从电视台一路出来,感觉狗粮撒的这么招摇过市不好吧,“你放我下来。”

“不要,”黄婷婷生气的瞪她,语气低沉吓人,“谁让你不爱惜自己,明明腰不好还逞强,你别乱动,一会儿掉下来摔坏你屁股。”

“哦..”

挣扎无果,李艺彤乖乖的让黄婷婷把她抱上车,坐在副驾的冯薪朵看着她们上车后,不禁连连感叹。

“好羡慕啊,大哥,好羡慕..”

陆婷翻了个白眼,假装没听到,起车,一路很稳的开到家。黄婷婷下车依旧要抱李艺彤上楼,冯薪朵想帮忙都不用,看着她单薄的背影固执又坚决,想起刚来地球的阿黄对一切都陌生而警觉,却在见到李艺彤第一面就用嗅觉确定了这个人。按地球人的话来说,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录一下午节目出了一身汗,李艺彤打算先洗个澡,刚进浴室感觉有人跟进来,回头一看是表情严肃的黄婷婷。

“你也要洗啊,着急么,不急让我先洗嘛。”

“我也要洗。”

说完就开始脱衣服,李艺彤慌张地本能的捂眼睛,“哎哎,那你先洗,我出去。”

“不要,”黄婷婷拿下她的手,看着她惊慌的眼睛,说,“我要跟你一起洗,你受伤了根本使不上力,我帮你洗。”

“我自己可以,慢慢洗就行了.”

可人家不听她解释,过来直接扒衣服,三下两下脱个精光,拉进浴缸。热水打到身上,激的李艺彤打了个激灵。忽然觉得今天的黄婷婷有点不正常,从电视台回来一直冷着脸,像有心事的样子。

“你今天是不是不高兴啊,说话硬邦邦的..”

黄婷婷举着花洒的手放了下来,低头咬着嘴唇,半天憋出一句,“我不喜欢你和别人那么近,尤其是..你还抱别人..”

李艺彤愣了两秒突然笑了,歪着头看脸红的黄婷婷,自己笑的眼睛都没了,逗弄她说,“那你喜欢我和谁离的近,喜欢我抱谁啊?”

黄婷婷撅着嘴嘟囔了一句,“谁都不喜欢..”

“哦,那我以后谁都不抱了,你也不抱了。”

“不行!”着急抬头看到对方脸上露着坏笑,黄婷婷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打开花洒呲了她一脸,“我是说你不许抱别人,没说不许抱我..”

李艺彤脸上挂着水,笑着跟她解释,“好好好,以后只抱你。不过工作的时候难免有些亲密接触,像抱语柔姐就只是工作,演员嘛,有时候是会做一些并非本意的事,你能理解吗?”

“能,”黄婷婷郑重的点点头,用手轻轻抹掉她脸上的水,捧着她的脸不解的问道,“可是你们人类为什么要拍戏啊,人为什么要演别人的生活?”

“为了更了解他人和自己吧,演绎不同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世界是怎样,生活是怎样,我们人又是怎样。我们人类没有你们那么聪明,对陌生事物也能轻松的手到擒来,表演可以用生动的演绎来引起情感共鸣,进而引发深层的思考,所以需要拍戏,需要演员。而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演技精湛的演员,把每一个故事都生动完美的呈现出来!”

“那你每次演戏都会和别人那么亲近么..”听到李艺彤的雄心壮志,黄婷婷关心的却只是她的发卡会不会被人占有。

因为担忧眉毛都皱出八字了,李艺彤被她可爱的表情欢喜的不行,忍不住揉起她的小脸,感叹道,“你呀你,工作都能独当一面了,怎么还跟小奶狗似的那么粘人,真是..”

说着说着,嘴巴控制不住凑过去刚贴上女朋友香软的唇,一阵敲门声吓的她一哆嗦。

陆婷在门外直喊,“你们洗澡能不能快点,老娘要憋死啦!”

“哎呀知道啦,”李艺彤不耐烦的回了一句,“谁叫你买车不换房,活该。”

发完牢骚,抓紧时间亲了两口,不满足的舔舔嘴,贴着黄婷婷红透的耳朵说,“一会儿洗完回房间接着喝口水。”

黄婷婷害羞的点点头,两人洗澡的速度一下得到了质的飞跃。


在黄婷婷悉心照顾下,李艺彤的腰恢复的很好,只要不做体力劳动就没问题。身心愉悦的她回到学校准备下午的考试,但是由于之前缺少排练,在外面后场的她很是紧张。握着剧本来回的踱步,脑子里自己反复在对台词,外面发生什么都不关心。

这时走廊里突然一阵骚动,等候考试的同学们都围了过去,连那个自视清高的男主角都忍不住凑过去了,李艺彤才回过身来,看到被同学们簇拥着的程语柔异常惊讶,哪会想到她会出现在这。

“语柔姐您好,上次您来探班我们见过的,您还记得我吗?”平时高傲的男主角这会见到圈中当红女前辈殷勤的像只哈巴狗。

李艺彤看到前辈远远的鞠了一躬,没想过去打扰或是靠近乎,毕竟没那么熟,也许前辈已经忘了她是谁也不一定。

谁知程语柔竟然径直向她走来,笑着跟她打招呼,“发卡,几天不见你瘦了,准备考试很累吧,别紧张,自然发挥就好,相信你会有好成绩的。”

“谢谢前辈!”受宠若惊的李艺彤立马鞠躬致谢。

“一会儿见。”程语柔说完拍拍她的肩,微笑着和身后一群想搭话而插不上嘴的同学挥挥手进她们考试的表演厅。

周围各色各样的眼神投向了她,李艺彤深呼吸一口气,整理好自己的东西,进了考场。

临上台表演前李艺彤发现程语柔坐在下面,和他们的主考老师相谈甚欢,时常窃窃私语。但她马上清理了许多与考试无关的想法,在接下来的表演里集中注意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表演结束,几位老师的评价都不错,主考老师提了几点关键问题,但并没有批评他们,这让李艺彤提着的心终于安放下来,下到后台松了口气。本想考试结束和同学探讨一下改进的地方,没想到大家一溜烟都不知道去哪了,李艺彤猜他们是去找程语柔了,前辈莅临自然要多学习学习,可她不想凑这个热闹了,终于考完试更想回家放松放松,想到回家就能见到可爱的女朋友,心里开心的脸上都是收不住的笑意。

“看来对自己的考试表现很满意嘛,笑的这么合不拢嘴。” 

校门口一辆黑色suv车门打开,戴墨镜的女人笑着跟刚好走到附近的李艺彤说话。

她站住一愣,仔细看了看,认出是程语柔后惊讶的差点喊出名字,又马上捂住了自己的嘴,既然带着墨镜应该是不想让人知道。

“前辈您什么时候出来的,刚才不是还在考场吗?”

“你快演完的时候偷偷溜出来的,考试太紧张累吧,都没注意我什么时候走的。”墨镜掩盖了程语柔埋冤的眼神,一直弯着的嘴角显得那么平易近人,进而友善的说,“上次录节目看你脸色不好,后来才听说你当时有腰伤,没有顾及到你的身体情况很抱歉,作为弥补,前辈晚上想请你吃顿饭,可以吗?”

话说到这份上,李艺彤这样的新人小透明哪能拒绝,换做谁都巴不得有机会和前辈结交,她也只好谦卑的道谢上了前辈的车。

上车后李艺彤发现车里有几个超市的塑料袋,里面都是果蔬肉类,看来是去过超市采购了。

程语柔看她眼神盯着袋子,大方告诉她,“今天晚上去我家吃,我来做。唉,好久没下厨了,也不知道厨艺下降多少了。”

李艺彤愣住了,心里还在猜程语柔为什么叫她去家里这么隐私的地方吃方,却听她和助理聊天,原来不止她们两,助理晚上也在她家吃,不安的心情安定了许多。


车开了一段时间后,进了一个高档别墅小区,最后停到一栋精致的别墅前。李艺彤下车后懂事的帮助理姐姐拎沉重的购物袋,程语柔满意的看了她一眼。

进家门后,程语柔让李艺彤在客厅等着,自己和助理进厨房做饭。可李艺彤哪好意思干等着吃饭,不管程语柔怎么说还是留在厨房打下手。

做饭的时间里,程语柔说起自己大学刚毕业一个人的生活,怎么找房子,到处面试,在剧组串戏跑龙套,曾经一日三餐的吃泡面,贫血晕倒在片场等等没成名前的苦日子。李艺彤听了深有感触,不过还是惭愧自己没有前辈那么拼命。

“所以年轻的时候吃点苦没关系,也不必抱怨社会如何的不公平,这个社会本来就不是公平的,更没必要抱着改变世界,改变别人的看法去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尊重别人的选择,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听着前辈的循循教导,一桌菜也吃的差不多了,助理吃完提出有事先走了。李艺彤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打算帮程语柔收拾下碗筷厨房再走。

不料程语柔拿出一瓶红酒,慵懒的摆摆手说,“这些就放着吧,明天家政来清理,过来陪我喝两杯。”

“前辈,我,我不太会喝酒..”一看见酒瓶李艺彤就有点怂了,紧张的舔了下嘴。在陌生人家里喝酒,万一耍酒疯就不好了,何况是前辈家里,酒后失态可怎么办。

“我发现,你一紧张就舔嘴,”程语柔笑着指出了自己细心的发现,李艺彤被她说的有点恍惚。

“不太会喝就是会一点嘛,没关系,红酒喝一点不会醉的,”程语柔已经把酒给她倒好了,递到她手边不容拒绝,“平时总是在剧组很少回家,这里也一直冷冷清清,没人陪我说说话,喝喝酒,感觉安静的像真空了一样,让人窒息。” 

程语柔落寞的语气让李艺彤有些触动,高处不胜寒的寂寞不是谁都能懂的,她目前的阅历也说不出什么有用的话,只能发自内心的安慰一下,“前辈现在事业正在高峰期,太忙了,有时间还是要好好休息一下,别累坏了身体。”

“怎么还叫我前辈,不是说了叫语柔姐么,”程语柔眼神柔媚含笑生辉看的李艺彤红着脸赶紧喝了口酒,又接着说道,“身体是重要,可是娱乐圈的竞争环境,更新速度新人比大牌每年出的新品都多,一旦离开热度人气就出现空档,被人见缝插针,想再回到之前的高度就得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不过,演员也很难总是维持巅峰状态。”

坐到沙发上的程语柔拍拍身边的位置,李艺彤听话的坐过去,感觉到她端着酒杯的身体向这边倾斜,成熟女人的香水味有股魅惑的味道。

“所以我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最近筹备了一些新剧,其中有部剧的女主角挺适合你的,愿意尝试一下吗?”

李艺彤听完惊喜的看向程语柔,从她微醺的眼神里看到了对自己的欣赏,心中不禁感激万分,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端起酒杯要敬程语柔一杯。

“我愿意,我愿意!感谢语柔姐对我的赏识,谢谢您,我..太高兴了,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谢您给我这个机会,我会努力做好的!”

“加油!”

两人酒杯轻碰,一饮而尽,李艺彤脸红的熟透了,高兴的直攥手,这要是在自己家得上串下跳。程语柔看她开心,自己也满足,拖着脸看这位沉浸在喜悦里的后辈。

突然李艺彤的手机响了,她放下酒杯马上去接电话。

“不好意思语柔姐,我去接个电话。”

程语柔点点头,眼神跟着她走,听她电话里语气忽然变的温柔又有些宠溺,不由想到了那天在电视台的后台看到的一幕。李艺彤打完电话回来,程语柔已经放下了酒杯,姿势优雅的靠在沙发上目光柔和的看着她。

“时间也不早了,就不留你了,把你电话留给我,明天我会叫工作室联系你。”

“好的。”

程语柔记李艺彤的电话时,装作不经意的提到,“哎,我记得你们这档节目中间有几段广告,拍广告的那个女孩是电视台的员工吧。”

李艺彤听出她说的是黄婷婷,立马点头,“对,是电视台的,叫黄婷婷。”

“嗯,演的不错,蛮有天赋的。”说完程语柔记完电话,便送李艺彤离开了。

酒精扩散,醉意迷蒙间,眼神里有种说不清的失意与妒意。





  137 28
评论(28)
热度(137)

© 亦梦君 | Powered by LOFTER